「國軍」應該正名為「台軍」

該是澄清「國軍」是「國民黨軍」或「國家軍隊」時候了

 

再說,伴飛總統專機的空軍健兒,一定是空軍內的菁英,伴飛總統專機這麼光榮的事,卻被懷疑忠誠有問題,這不是要讓這些精英羞愧到無地自容嗎?可不可以包圍兩立委服務處,要求道歉,或到法院控訴「妨礙名譽」?(圖為蔡總統校閱空軍。資料圖/唐詩)

伴飛總統專機這麼光榮的事,卻被懷疑忠誠有問題,這不是要讓這些精英羞愧到無地自容嗎?可不可以包圍兩立委服務處,要求道歉,或到法院控訴「妨礙名譽」?(圖為蔡總統校閱空軍。資料圖/唐詩)

國民黨立委徐志榮、林麗蟬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行政院版軍人年改草案中,發言暗示「國軍有叛徒」。針對可能危害三軍統帥的發言警示,包括國安團隊的調查單位應該啟動調查,問問這兩位大立委「叛軍」在那裡?

根據《自由時報》政治新聞版的新聞,兩位大立委是這樣說:建議以後伴飛總統專機的戰機不該掛飛彈,因為他們可能會朝總統發射飛彈,林還說「雖然總統姓蔡(台語),但不希望她剉(台語)著等」。

在國會的殿堂,又是堂堂的大立委,身分和地位高高在上的「人間龍鳳」,講的話必然有所本,不可能「胡言亂語」裝瘋子。因此,為了三軍統帥的安全,為了國家的安定,為了人民的長治久安,國家有關單位應該立刻請教這兩位大立委「叛軍在那裡?」趕快抓出來,以免危害民主選舉出來政體的安危?

如果能未雨綢繆,抓到潛伏的叛軍,兩位大立委可是大大的功勞,英雄人物。為了國家,就算有關單位手腳慢了一點,想必兩位大立委還會主動到相關單位,去檢舉潛伏的叛軍才對。

被兩位大立委指名的「空軍」,尤其戰鬥機飛官,更應該立刻站出來自清。國軍若沒有被叛軍潛伏,就得為軍人的武德、名譽,出來請兩位大立委自重,不要為政治目的妖言惑眾,亂放嚴重謠言,擾亂人心,羞辱軍人。

但是,兩位是大立委,空軍要自清以前,也要想想以大立委的身分地位,不會「練肖話」吧!那麼,涉及三軍統帥的人身安全非同小可,更要立刻請兩位大立委協助找出「叛軍」,免得此事變成國際笑話不要緊,國家陷入動盪,事情可大。

左研究右研究兩位大立委的發言,感覺兩位大立委對三軍統帥有夠貼心。兩位大立委除了懷疑空軍裡有叛軍提出警告,還建議「以後伴飛總統專機的空軍飛機,不要掛彈」,以防不測。

可是,咱這個平民百姓笨腦筋忽然想到,咱們的空軍在天上飛不掛彈,這不就是小幾號的民航機嗎?萬一遭遇共軍飛機不把你當作民航機,還真不用浪費飛彈,打幾發機槍節省成本讓你去見閻羅王,那不就有冤無處訴?總統專機的安全性又在哪裡?難不成叫伴飛軍機去撞敵機?

再說,伴飛總統專機的空軍健兒,一定是空軍內的菁英,伴飛總統專機這麼光榮的事,卻被懷疑忠誠有問題,這不是要讓這些精英羞愧到無地自容嗎?可不可以包圍兩立委服務處,要求道歉,或到法院控訴「妨礙名譽」?(雖然立委有院內發言免責權,但請來地檢署說明一下,也是應當的)。

再說啦,派遣這些健兒的各級長官難道都瞎眼嗎?這怎麼可能。但是,我們兩位國民黨的大立委卻說「……可能會朝總統發射飛彈」,如假包換的質疑,如假包換的指控。所以,要小心,因為質疑的是大立委,指控者是國會議員呀!一定要尊重大立委的身分地位,不可以掉以輕心。會不會兩位立委有內線?

還有,林立委還說:「雖然總統姓『蔡』,但不希望她『剉』著等」,又用人家的姓開這種不好玩的玩笑,姓蔡的人能不生氣嗎?。咱們是鄉下人,乍看這麼關心、貼心三軍統帥的安危,實在太「揪心」。但咱們又是台灣人,話中有話還是看得懂的。雖然咱遲鈍了一點,但對「剉著等」的來不及上廁所的「拉肚子」形容畫面,還是很有感。

這讓咱想起半年多前,曾經在包青天演八王爺的咱同學,在同學的群組放了一張形容蔡總統拉肚子的不雅圖畫,被咱不客氣痛罵而絕交。至今想來還真痛快。因為對付醜陋的人,就要以醜陋的字眼痛打一番才會醒悟。

話說回頭,咱想,堂堂大立委都可以講這麼有質感的話、咱鄉下人說一聲:「xx……講甚麼鳥話」也不為過吧。這比罵咱同學輕多了,因為是大立委,咱怕怕。

只是咱鄉下人,這些算太髒的話還是開不了口,只好以xx代表。根本是甘拜下風,無法跟大立委比「風雅」。

咱對兩位大立委雖然已經表明了那麼多「崇拜」,但覺得還不夠,應該就兩位大力為揭露「國軍」的問題,好好學習並加以引申,不要辜負了兩位大立委的苦心。

在兩位大立委的眼下,國軍的水平不高,為了年金改革就可以「彈殺」總統(比北韓金小胖子砲殺姑丈還高籌),那國軍根本還是民國初年的「軍閥」的軍隊,沒有「國家」軍隊的愛國情操和國民軍人的概念,只是軍閥的「私兵」,草寇的利益結合。

看起來,兩位大立委還認為現在的國軍,還是國民黨的「黨軍」。所以,三軍統帥不是國民黨人,國軍是不會信服,是存有貳心。只要稍不如意,就可調轉槍頭幹掉民選國家元首的「三軍統帥」。從這一點看國軍,兩位大立委確實再一次提醒台灣國民要注意「國軍非國軍而是黨軍」這個可怕的問題,要重視並立刻整頓「軍閥」的殘留意識,讓國軍成為真正的國軍,是保護人民的軍隊,而不是黨軍。

怎麼做呢?看看國軍現在出現的若干「黨軍意識」和「黨軍行為」,就知道要從那些方面改變台灣的「黨軍」成為人民軍隊的「國軍」,使台灣的軍隊有國家高度的軍人武德,而不是黨派的私人軍隊。

「國軍」的建軍始自黃埔,這一點沒有人會傻到去否認。黃埔建軍的目標在於掃除軍閥,統一中國,這一點也才能反映黃埔建軍的偉大,也應該沒有人反對?(但也有人說黃埔軍也是另類軍閥,和北洋政府軍差不多)。掃除軍閥統一中國後的黃埔軍人,和各地歸順的軍閥隊伍改頭換面變成「國家的軍隊」也是理所當然,是應該做的進步改革,提升軍人成為國家的軍人,不再是「軍閥或盜賊」之流,給予軍人是屬於國家的榮耀,但有時事與願違。

現在的台灣軍隊,雖然號稱是「國軍」,但卻有許多軍人的意識形態還停留在「黨軍」的「派閥」階段,把自己做小了猶不自知。但也有人懷疑這個「國軍」根本是「國民黨軍」的變形簡稱,例如:美國丶英國丶法國丶德國……軍隊,就叫美軍丶英軍丶法軍丶德軍,那有叫「國軍」的?中共建政後自稱「解放軍」,也不叫「國軍」啊!果如是,人民被騙了幾十年,原來納稅養的是「國民黨軍」而不是「國家軍隊」啊!當過兵的都知道,軍隊是那一黨的?連現在的國防部長和退輔會主委,還是根正苗藍的國民黨員,觀念也如此。在兩軍對峙,都叫「國共對陣」,就是國民黨軍對共產黨軍啊!不會是國家軍隊對共產黨軍吧!其理甚明,所以軍隊要國家化中立化,必也先正名乎!改為「台軍」最正確,不要再用「國軍」來偽裝了。

這一點就要怪蔣介石的私心,不論在抗戰時期、國共戰爭,以至於在台灣時期,他老兄都以自己的嫡系軍隊做為核心的「私軍」,也可說是「黨軍」、甚至是「私軍」的心態統治。這種不脫「軍閥」的思想去統治軍隊,其實是作賤了國家軍人為國為民的宏願。依邏輯推論,相對於當時正統的北洋政府,南方蔣介石等軍隊,才是真正的「軍閥」!

可憐的部分國軍軍人,在蔣介石去世數十年後還殘留他的「軍閥」遺毒,才會不知「為誰而戰」和「只為中華民國而戰」的似是而非的認知。並且延伸來自「黃埔」建軍的表面認知,實際在捍衛蔣介石私吞的「中華民國」而已,也不想一想同樣是黃埔領導幹部的周恩來等「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建國者,難道也要他們捍衛「中華民國」嗎?

道理其實很簡單,「黃埔」精神,應該是孫中山的掃除「軍閥」割據,屬於「國家軍隊」的建軍精神。這可從當年黃埔建軍時的重要領導不全是國民黨籍,也有很多共產黨籍人士等,可見孫中山的廣闊心胸,目標不是為了建「黨軍」,是為了建立民主共和國,是人民的軍隊。只可惜被蔣介石的私心攪亂一泓清水,使得黃埔蒙上「私軍」和「國民黨軍」的面紗。

那麼,回歸台灣的「國軍」這個議題,當前的「國軍」要捍衛的當然是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至於中國地區的人民已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民,台灣的「國軍」要以武力解救「水深火熱」的「中國的人民」,或是以和平的方式瓦解「中國共產黨」的統治也可以,甚至被「共產黨」管也無不可,只要台灣人民同意。換句話說,只要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民願意歸順民主台灣,台灣人民也願意,那也無不可呀!

所以說,重點在於台灣已經邁入民主,不是軍閥時代,台灣何去何從,當然要聽台灣人民的決定,不是有「黨軍」思想的「國軍」所能自己決定,更別說國軍只效忠蔣介石的中國國民黨,不脫「黨軍」的思維。

所以,台灣人民選出來的總統,理所當然是「國軍」的三軍統帥,國軍是不可以再自甘墮落到有「黨軍」的「軍閥」行為。伴飛的飛機,當然效忠台灣人民選出來的三軍統帥。

因此,兩位大立委的警示,正好可以提示國家,是要真誠坦白面對「黨軍」的時候了。感謝大立委的警示,沒有你們的提示,面對可能隱藏的「叛軍」,國家不知道要因循苟且到甚麼時候才處理呢?而「國軍」正名,也是「轉型正義」的一環,不要裝做看不到。

< 資料來源:想想論壇Thinking Taiwan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