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思考的判斷能力非常重要

「讀任何人的文章,都要像第一次讀他的文章一般思考」

雖然我覺得自己應該有積了些愛台陰德值,但是我從來不會訴求我認為是怎樣怎樣,大家要先考量這是我說的,才去思考我講的話對不對。

切記不要崇拜任何人,不要鬆懈自己的思考和判斷能力,很多時空背景、利害關係不一樣,言行舉止前後或許會有矛盾或不同的地方。

邱吉爾那麼偉大,帶領英國打贏二次世界大戰,論陰德值來講,世界沒有幾個人比得上他,二戰之後立刻就被英國人民踢出政壇,他留下一句名言:「對政治領袖無情是偉大民族的標誌。」

其實獨立思考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讀任何人的文章或聲明,都要像第一次讀他的文章一般思考」,當然讀我的文章更是如此,一個帶頭反服貿反中資背景的人,突然之間變成無腦的柯粉,寫起馬屁文章,還會祝柯媽媽母親節快樂,這都是很正常的現象。人事時地物主客觀條件不同之下,很多事情是會不一樣,至於呂副總統有挺法治不是挺管這樣的言論,也沒有什麼好稀奇的。

連侯友宜都可以出來選新北市市長,在台灣這個地方,Integrity 這個字不知道怎麼翻譯,柯黑柯粉傻傻分不清楚!

不過不開玩笑,說真的,獨立思考的判斷能力,對年輕人來講非常重要,如果這個東西不會,建議你先去跑一場馬拉松,整個過程都去思考一篇評論文章到底對不對,前後左右上下想一想,或許因此身體練到了,頭腦也變聰明了!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