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民黨的歷史中,有「司法貞操」嗎?

 

針對馬某人因洩密案二審被判四個月,統派人士就憤恨不平。馬英九遭判刑四個月,支持民眾高舉「司法不公 馬總統加油」聲援。圖/張家銘

針對馬某人因洩密案二審被判四個月,統派人士就憤恨不平。馬英九遭判刑四個月,支持民眾高舉「司法不公 馬總統加油」聲援。圖/張家銘

針對馬某人因洩密案二審被判四個月,統派人士就憤恨不平。前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胡文琦說,要替馬前總統講句公道話,或許,就在他看到在「卡管案」中,民進黨政府那種無所不用其極的「非法手段」與「羅織入罪」,乃至在前瞻計畫釋憲案中,理應捍衛民主憲政「保障少數」的大法官們,都敢睜眼說瞎話的「硬幹」手法,他才更需要「上訴」來捍衛「司法貞操」。

論「非法手段」與「羅織入罪」,有誰比國民黨最在行?十年前,為何當時馬總統可以說:「司法不能違背人民的期待」,連夜召開司法首長會議,臨時更換法官,羅織一堆罪名,將三審尚未定讞的前總統當庭收押?這不是「非法手段」與「羅織入罪」又是甚麼?居然有女檢察官導演扮演話劇諷刺前民選總統,還有特偵組「義正詞嚴」說非偵辦成不可,這種「落井下石」、欺善怕惡的司法官,值得尊敬嗎?

真正有道德勇氣的,應該是阿扁與其夫人吳淑珍吧?當年美麗島事件,台灣仍在戒嚴時期,為政治犯聲援或辯護可需要莫大勇氣,然而阿扁在其夫人鼓勵下,義務幫受刑人辯護,如今這些仗勢欺人、迫害下台總統的司法官們,當時人在哪裡?這些女檢察官可有阿扁與其夫人的道德勇氣?扁夫人才是真正不畏懼威權吧?妳們可知道台灣的歷史,將會怎麼審判妳們?只因為妳們趨炎附勢、落井下石與缺乏道德勇氣。

時間拉遠一點,二十七年前,清大歷史所學生廖偉程到日本拜訪史明,尋找並帶回歷史學術資料,回來後就遭到國府調查局進入校園逮捕,並以二條一「叛亂罪」起訴,當年已經解嚴,為何還有此惡法箝制人民思想與言論自由?當年如果沒有李鎮源與陳師孟等台大教授抗議,國民黨會從善如流取消惡法嗎?如果這樣的惡法繼續存在,台灣還有今日的自由與民主嗎?

日前站出來挺管的那些「老人」們,當年有義正詞嚴為廖偉程等人的學術自由聲援,還是冷眼旁觀、明哲保身?道德勇氣安在?今天是誰給你們表達意見的勇氣?可知飲水應思源的道理?

二十九年前,解嚴後的第三年,鄭南榕只是主張台灣獨立與百分百言論自由,國府司法院高檢署就以「叛亂罪」名下公文給警政署抓人,警政署派中山分局刑事組長侯友宜,率員去抓鄭南榕,導致後者因拒捕自焚而死,這種致命文字獄和強逼致死,叫做解嚴嗎?侯友宜下令硬攻,不計死活,還好意思顛倒黑白說是「不完全的救援」?國府的司法可說是「廁所裡的花瓶」,臭不可聞。

三十七年前,陳文成事件與三十八年前林義雄家屬命案,有哪一位警察與司法人主動申請調查,為他們的家屬仗義執言?還是認為他們是「叛亂」人士的家屬,不敢為他們聲援?當時司法院與司法官的道德勇氣何在?這樣的司法還有所謂「皇后的貞操」嗎?相較於戒嚴時期的美麗島事件辯護律師,當時與現在的司法官能與人家相提並論嗎?

三十八年前,國府又如何對付美麗島人士?人家只是爭取《憲法》所賦予的自由、民主與人權,要求國會全面改選,錯在哪裡?國民黨為何將那些人士都當「叛亂犯」處理?國府還懸賞鉅額獎將捉拿施明德等人,試問,人家是江洋大盜嗎?國府與以前腐敗的滿清政府有何不同?老是以「安全」、「安定」為藉口,進行鎮壓民主人士之實,不就是國民黨的「專利」嗎?

當年國府雖是同盟國會員之一,抗戰對日八年期間,老是龜縮在大陸西南,根本無力反攻,若非美國參戰,國府被日本消滅只是時間問題。最後靠美國反攻日本成功,國府沾光並受麥帥委託暫時管理台灣,負責遣送日本滯台軍民返國,麥帥並非將台灣割讓給阿歐西,否則當年也受國府管理的北越,難道也是麥帥割讓給阿歐西嗎?當年委託俄國管理的東北,也是麥帥割讓給俄國嗎?

換言之,阿歐西有何資格說台灣是他的一部分,並實施戒嚴長卅八年?一個老巢已經被挖的流亡政府,反而據台稱王,其行為與「海盜」有何不同?畢竟阿歐西成立時,台灣是日本合法領土,阿歐西亡國時,台灣是盟軍所共管,阿歐西充其量只是流亡政府,為何反客為主,奴隸台灣人數十年,如今其餘孽還在亂台?如今總統,縣市政府與民代等各項選舉,已經節節敗退,就以重大瑕疵想染指還進行間接選舉的大學校長;自己在各大學可以有地下黨部組織,卻說人家以政治力干涉大學自治!

近七十三年來,台灣陸續發生許多悲劇,如: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與美麗島事件,不知多少人被屠殺與迫害,以致妻離子散、家破人亡,這樣的政黨,還有何資格管理台灣?許多無知或投機的台灣人,只因小恩小惠或自私自利,就甘心認賊作父,協助外來政權欺壓自己人,包括那些有「法學素養」的台灣人!國民黨不只泯滅良知和人權,對台灣也極盡剝削之能事,否則怎麼說明其龐大黨產與家產從哪裡來?

總之,在國民黨聲名狼藉的歷史中,可有「司法貞操」這回事嗎?「司法貞操」早已經被國民黨與這些缺乏道德勇氣的司法官完全破壞了!所以為何司法也亟需要進行轉型正義。請向德國借鏡吧!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