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害者就在妳眼前

 

國家人權博物館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日昨開幕,首批政治犯蔡焜霖代表致詞向蔡英文喊話:「誰是加害者,要查清楚,這樣才真正做到轉型正義」。

蔡回應:「當年您…到底為什麼受難?加害體系如何運作?誰該負責?政府一定徹底釐清。」

為了敦促蔡政權早日落實轉型正義,去年我組建了「台灣建國工程隊」,四月間將草山花鐘旁蔣介石銅像頭砍下來。日前被士林地院以「加重竊盜罪」重判八個月,不得易科罰金。詹晉鑒大律師路見不平,挺身而出為文批曰:「相較馬英九洩密案僅判四個月,顯然司法認為蔣銅像的頭比總統濫權還重要,真是台灣奇蹟…這種硬將典型毀損罪行為,以加重竊盜罪論處,如果被告是老蔣鐵粉,想要將老蔣銅像帶回家收藏佔為己有也就罷了,偏偏根本相反,人家是要藉由砍銅像頭來表達拒絕威權遺緒象徵的言論自由,何來竊盜罪之犯罪動機?」

這種莫須有罪名硬是套在我以行為藝術來展現「象徵性言論自由」的判決,擺明了就是何患無詞的欲加之罪!我要問蔡總統:「這不是白色恐怖下的政治判決,什麼才是?做出這種政治迫害式判決的法院及法官不是加害體系及加害者,誰才是?這些加害體系及加害者不是存於塵封的歷史裡,就活生生的在妳眼前!妳要怎樣徹底釐清?全民都在看!」

(作者為台灣建國工程隊隊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