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八年怎樣被玩死的?

其實,我一點都不認為網路的風向代表什麼,就我個人瞭解到的狀況,不同網路媒介的年齡層都不一樣。

好比PTT,我根本沒任何學生在用,最年輕的大概也研究生以上,目前大宗族群依舊是我們那年代,以30-50歲的居多。而且隨著年紀增長,離開的也越來越多,各大版的專家,就我個人熟悉的軍武、國關、政治圈來說,強者都離開了,剩下那些現在被叫大大的,一堆當年根本是邊緣人。

臉書也是這十幾年的事情,我國中的學生還有在用,不過根本沒在管你政治國際關係,只看娛樂跟班版。高中以上也差不多,大學也一樣,只有極少數上了大學後,念了法商社科學院的,好像遇到心靈導師一樣,突然變成某種信徒。但比例上來說很高嗎?低得靠杯喔。

所以我一直說,我這也是同溫層,因為我完全不認為年輕族群會看。實際上也有請資訊專家稍微分析過,真的大學新鮮人會來看我唬爛?沒幾個啦,沒有類似成長背景的,會有幾個人吃我這套說法。

其他的網紅,有收錢跟努力做生意的,各位可以去看看,真正賺錢的都是娛樂業,政治業努力半天,收到學費的有幾個?如果看起來上百萬的年輕族群,連一千個都收不到,早點承認自己其實也同溫層,沒什麼不好。

我真的在乎跟擔憂的,始終是這背後的風向怎麼帶的。因為太多人根本沒碰過選舉,頂多是當個臨時工,卻變成網路大大的,各位可以看有多少,尤其左派的特多,說得一口好選舉,從沒聽到當地的鄰里說過這號人物。

因為,在這年代,你要買到網紅或是名嘴,連續做一周的專題罵人,幾十萬就搞定了(搞不好還嫌多)。人家要的不是真的你去影響人,而是製造「網路年輕世代的意見」去做新聞炒專題。這方面的高手是誰?絕對是金小刀居冠。

不然你們以為扁八年怎樣被玩死的?我有親友當年就是中央層級的人,立院裡面跟地方政治層次的好幾個,那個狀況聽到才叫做嚇死人。見過政務官幫阿扁跑公文,一路押著承辦人員一個章一個章蓋嗎?看過在妳桌上擺現金,等你上班開門,馬上衝出檢察官來抓人嗎?

沒見過,你跟我說你超懂那時候的政治?去死啦。政治始終都是人在跑的,陳水扁花了至少三年以上的時間整頓,才勉強能夠把中華民國的車開動。開動之後就要選下任了,選完之後為何一路炸掉?

因為遇到馬英九成為副主席,中統的情治系統全面靠攏,金小刀才能正式去動用人力物力,從媒體到文化、司法面全面對陳水扁開戰。那之前呢?

我看到現在一堆人在講兩黨一樣爛,什麼民進黨成為國民黨,連笑的力氣都沒有。連戰主導國民黨事務的時候,雖然跟民進黨劍拔弩張,但大家好歹知道國家建設有些不能停,有些國際事務不能斷,所以檯面上罵來罵去,私下開會大家來開條件橋。國民黨不想給民進黨政績,但自己要賺錢,也有選舉團隊要養,黨產又一堆變成私人公司,還面臨中央執政換人很難動。

不妥協都不行,民進黨那時候就是透過這類所謂密室協商,去換條件換到人家願意動。如果不換,整個國家就是停擺,狀況一如2006年之後,馬金接手全面開戰的狀況。甚麼叫做停頓?大至國家級建設小至橋梁維護,每一份公文都會外流,然後第一時間被抓來打,甚至前一天談好怎麼分,隔天馬上被媒體抓去打分贓。

同一時間,媒體全面洗白,刻意營造馬的清新形象,好像全台灣只有台北市長有政績,其他人都是搞黑心交易的李登輝徒弟。這種全盤洗白跟抹黑,把政治弄成標籤圖騰化的現象,就是中統這些人拿手好戲之一。

連我都被騙,我還算先父告訴很多國民黨內情的,在那時候也被鋪天蓋地的媒體衝擊到相信了,票投馬英九,給民進黨一個教訓(現在變成老婆天天酸的笑話)。要不是八八風災,我發現整個政府系統停頓,才驚覺不對,去打聽才知道狀況多嚴重。

這種自認廉明乾淨,把別人的黑點捅出來的人,在政治上是行不通的,所以整個政府從上到下都怕事,沒人願意擔責任。

水清無魚,這是全世界的共通點,台灣沒有例外。有人告訴你例外,或是很努力要告訴你可以達成水清澈見底還有魚,此人不是笨就是壞,或是毫無社會經驗。

講這麼多,主要是要表示,我現在看政治,多半要看背後運轉的邏輯。網路早就沒那麼乾淨了,14年太陽花後,國民黨早就出錢去承包業務,全力搶攻幾個當時被稱為偏綠的指標網站。到了16年,國民黨發現自己不懂,就找了真的專家來指導,各位把各種網路論壇的風向拿來跑一年,就會發現這跟06年後,馬金體系全面搞陳水扁的狀況如出一轍。

現在更好笑的是,一群左派年輕人拿到權力,在那邊自認大戰略專家玩政治,變成扯線傀儡而不自知。把自己的信用玩掉,之後無權無位,我們可以來看又有多少人上來發廢文說政治很嘿嘿。

你以為馬英九完蛋了?國民黨換黨主席後,黨產控制權照道理要移交,但是到今天完全沒有,吳敦義主席可以動用的錢被黨產會卡,不能動用的要去問馬,何其可憐。然後現在黨產會跟司法那邊要開始動刀馬英九了。

你們可以看看接下來媒體攻勢怎麼跑。

製造兩黨一樣爛,3年抵60年的風向是基本。抹掉政治本身有強烈的妥協跟協調性,強調鷹派鴿派的對戰,試圖要清出一快「乾淨的中間選民」戰場,就是這派人的典型手法。

更糟糕的是,檯面上一群左翼政治人物跟助理,絲毫不以為意,還覺得這有助於清理戰場,讓自己方便搶到這些「中立選民」的票。

當年也有一批人這麼天真,結果最後這些中間人都歸位了,全部投給馬英九去,直到今天仍然不後悔,覺得馬沒問題只是身邊的人有問題的人,多著的哩。

你今天不爽民進黨,我沒意見,我也不滿很多點。

但你是因為什麼不滿?

我請各位自己分析一下,偏右的當政務官,你說他整天講幹話,偏左的去當政務官,你還是覺得他在講幹話。當你發現左右派進去政府都在講幹話,這鐵定有問題。

中華民國政府沒有強大到可以洗腦左右派差異那麼大的人,通通變成幹話派人士,你會這麼覺得,是因為細節被媒體抹掉,然後試圖把每一個碰到民進黨的,都洗成綠色。

單一基調、單一色彩。

再也沒有甚麼比這更好去帶風向的了。

你以為我在講幹話?是啊,我08年以前也是不問世事的進步青年,跟現在各位看到的那些人沒兩樣。唯一的差別是,我是因為個人因素選擇不去碰這塊,努力把工作弄好再說。現在那些進步青年的學弟妹,個個都是自以為已經覺醒了。

唉呀,講這麼多是要幫忙洗白民進黨跟帶風向嗎?請這樣去說吧。

要洗風向最好是把字數精簡到200字內,然後把主題限縮在一小範圍,我這種寫法最好是可以啦,同溫層言論罷了。

把我這個不收錢的窮鬼,拿去跟做業務的網紅放在同個天平?
我還真該謝謝各位的抬舉,一個沒學歷沒經歷的廢材可以類比高學歷知識分子。

感謝啊

< 資料來源:王立第二戰研所 @eoiss.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