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票?誰能跟馬英九比

民調:總統2年施政 過半對經濟、兩岸、司改不滿《民報》」
列跳票清單 藍:開芭樂票是蔡政府的台灣價值?《聯合報》」

 

民調:總統2年施政 過半對經濟、兩岸、司改不滿《民報》」

經濟不滿意?股市上萬點還持續那麼久了,還不滿意,是要怎樣?至於,沒玩股票的民眾,對經濟不滿意,很大的因素可能是低薪給大家的印象。

還是要再次呼籲,給予上市上櫃公司調薪壓力。這絕對是個將資方的錢分配到勞方的重要方法,減緩貧富差距惡化。比方,上櫃公司,必須以 4 萬為最低薪資。上市公司,5 萬。或者年賺上億的,必須提撥(比方)10% 當年終獎金,而且越低薪越優先。

兩岸不滿意?是因為中國加強打壓、凍結觀光吧?但這是因為要維持國家尊嚴,不接受九二共識。這樣不滿意,那是不滿意者自己應該要檢討吧。

有時候,民調不能只從小視野問問題。比方要針對蔡政府民調,不能只問「對蔡政府...滿不滿意?」,可能要問「...,相較於馬政府,滿不滿意?」。否則,就可能出現所謂「不做不錯,多做多錯」。

比方你問「對於蔡政府年金改革滿不滿意」,那極可能反應就軍公教覺得被改太多,不滿意,其他人覺得改太少,也不滿意。兩面不討好,不滿意比例當然高。但是,快要破產的年金,馬政府都不敢做,蔡政府卻一個一個做了,蔡政府難道不值得被喝采嗎?
 

由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教授主持,邀請中山大學廖達琪教授

呵呵呵。應該有人跟小編有一樣的印象吧:「台灣民意基金會」對蔡政府做出來的民調,好像很少滿意(?)如果有這樣的印象,看到邀請廖教授,大概也會跟小編一樣,不驚訝但忍不住會心一笑(?)

-

列跳票清單 藍:開芭樂票是蔡政府的台灣價值?《聯合報》」

哈哈哈,我笑了。誰都能批評,就是國民黨不能,最好自己先照照後照鏡。才兩年,就忘了馬政府的「六三三」了嗎?

忍不住要點首歌幫你們複習一下:

< 資料來源:FormosaOrzNews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