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的「幸福」?

 

蔡英文政府就職已經滿兩周年,儘管許多媒體刻意唱衰,對蔡政府的民意支持度低大肆冷嘲熱諷(註1),然而聯合國網站在三月份所公佈的《2018世界幸福報告》,台灣在全球156國家中獲得26名,幸福感贏過鄰近日本與韓國,雖然聯合國自2012年開始對全世界各個國家進行調查的《世界幸福報告》,並非依照實質的數據來綜合評估,而是純粹仰賴各國國民的「自我評量」,依照受訪者對自己國家的GDP、健康、社會自由以及政府腐敗的程度等項目評分,因此非常主觀(註2)。 

有趣的是:就在台灣朝野各黨與媒體還在為聯合國這一份《2018世界幸福報告》與蔡政府的民意支持度爭論不休之際,卻傳來前「幸福人壽保險公司」(以下簡稱:「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掏空公司資產133億元,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金管會」)動用國庫填補虧空,各界原以為求償無門,不過「金管會」在去年顧立雄就任主任委員後,委託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接管「幸福人壽」後積極追討鄧文聰掏空不法所得,並成功的從鄧文聰藏匿金錢的瑞士盈豐銀行(EFG)手中拿回20億元,日前仲裁更大獲全勝,可再拿回約60億元,「金管會」還討到鄧文聰藏在香港渣打銀行的53億元,共可追回上百億元的好消息(註3),可說是台灣在第三次政黨輪替後,對於「幸福」的最佳註腳! 

因為「幸福人壽」原本是中國國民黨營企業,在2006年賣給中國國民黨前立法委員黃正一。中國國民黨曾推出「繳黨費送保險」的方案,這個方案就是贈送「幸福人壽」保險。在馬英九政府介入救援「幸福人壽」後,「幸福人壽」總經理郭明枝說,「幸福人壽」52萬個保戶中,超過30萬戶是中國國民黨黨員,有些保單利率高達7.5%,比目前市場利率不到3%的行情高很多,若此時解約會獲利腰斬。顯然,馬政府為了好好照顧黨員,只好讓全民幫忙中國國民黨員保單(註4)。 

從「幸福人壽」掏空案可以看出中國國民黨長期以來被人詬病的「國庫通黨庫,黨庫通私庫」以權謀私的手法,已然到了赤裸裸毫不避諱的地步,無怪乎,在過去馬英九「完全執政」的八年期間,台灣總是不時會發生像「台灣苯乙烯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台苯」)市上櫃公司掏空案,若從張鍾潛、孫鐵漢以及劉正元等涉案人的背景幾乎都和中國國民黨「頗有淵源」的情況來看(註5),台灣的經濟之所以在高喊著「633」、宣稱最會「拼經濟」的馬政府「完全執政」的八年期間每況愈下,正是因為中國國民黨利用「幸福人壽」與「台苯」這些黨營事業作為工具,非常努力的為他們自己的「幸福」掏空台灣! 

是以,台灣人只有撤底瓦解中國國民黨建立在官商勾結、國庫通黨庫、以權謀私基礎上,以全體台灣人的幸福為代價的一黨之「幸福」,建立一個讓人人都能站在公平立足點自由競爭的公正社會,才有可能讓大多數台灣人都得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 

(註1)https://udn.com/news/story/6656/3152005 
(註2)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394763 
(註3)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80522inv001/ 
(註4) http://www.thinkingtaiwan.com/content/2955 
(註5)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27574

< 資料來源:SummerBlue 的部落格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