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聲明】《台灣在民國》座談會被鬧場

【會後聲明】

 昨日(20日)《台灣在民國》一書於二二八國家紀念館舉辦「重新審視二二八與台灣史」之座談活動,邀請中研院台史所所長、促轉會委員許雪姬教授,以及輔大歷史學系副教授、《台灣在民國》作者許毓良教授蒞臨與談。
  
 然而,在座談會即將進入尾聲,疑似有統派人士佔用過長時間,發表與當日座談內容無關之言論,並另安排人馬在場發起蓄意鼓譟,以言行挑釁、叫囂嗆聲,企圖製造與其他聽眾的衝突。最後,經由警方與二二八國家紀念館方調停,才平息現場紛爭,所幸沒有造成嚴重衝突。

 前衛出版社於2017年二二八前夕,舉辦陳儀深教授新書《天猶未光:二二八事件的真相、紀念與究責》新書發表會。也遭到同一批有心人士的蓄意鬧場,甚至推倒與會來賓、政治受難者蔡寬裕先生。顯見相關人士為蓄意、針對性之累犯。

 在二二八國家紀念館,鬧場人士以不堪入耳之字眼,發動叫囂、辱罵等干擾與挑釁行為,不但沒有展現最基本的民主素養,更缺乏學術討論之誠意,絲毫不尊重二二八紀念館的現場,與當日討論的主題及講者。對於如此狹隘的行為表現與意識形態,本社表達最深的譴責。

 解嚴三十年來,有關台灣史、二二八、白色恐怖之研究與史普著作,已有許多成果。本社希望,未來各種相關主題的發表會、研討會、座談會,能持續深化台灣社會對二二八、白色恐怖、轉型正義等問題的重視與討論,也誠心希望有心人士,應對於議題或著作本身多有了解之後,再來發表高見,以理性討論取代鬧場行為。

★《台灣在民國》書籍介紹:http://bit.ly/2Ljp7e6 

★《台灣在民國》5月20日座談會鬧場之相關新聞:

 自由時報:https://goo.gl/15eJqu
 芋傳媒:https://goo.gl/dmEJNN
 中央社:https://goo.gl/nWsbBd
 風傳媒:https://goo.gl/NpCEzK
 民眾當天錄影:https://goo.gl/P3cXYq(也品文藝工作室提供)

#圖片取自自由時報

 

< 資料來源:前衛出版社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