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說,我們還有任何支持國民黨的理由嗎?

 

2009年到2016年,台灣都獲得世界衛生組織以觀察員的身分邀請參與WHA,而今年是我們未獲邀請的第二年。 我們在非洲的友邦布吉納法索,近日正式宣布與台灣斷交,這是兩年內除了聖多美及普林西比、巴拿馬、多明尼加之後,第四個與我國斷交的邦交國。眾多航空公司以及世界級大型企業,在這半年內紛紛將台灣從「國家」的選項中移除,改列為一國之下的一個地區,甚至連台灣自己人創辦的GARMIN也如此。

上面三件事,看似各個獨立,其實大家都知道,共通點都是中國在背後搞鬼。

綜觀整個國際的大局,美國在亞太地區,甚至中亞與歐洲及南亞,展開新一輪的合縱連橫,目標就是防堵中國,而台灣身處防線中的核心戰略位置,自然是中國亟需獲得的一個破口,因此,三不五時來戰機繞台一下,東南沿海各省來個軍事演習等武嚇先擺出架式,背後發揮暴發戶土豪心態,拼命砸錢挖台灣的邦交國,順便行文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大國際企業,想要繼續在我大中國做生意,就得配合我的政策,把台灣改成中國的一省。

當然台灣人民也明白,中國在國際上不遺餘力的打壓台灣,早就不是新聞。而他們國內的社會環境及政治生態,確實也讓他們的統治階層只能這樣子處理兩岸關係。

然而,有些政黨與媒體,非但沒有執政的壓力,也不是沒有經驗,卻偏偏要自甘墮落,配合中國演出,這就讓我們非常難以理解了。尤其最近這一段時期,正是台灣遭受中國蠻橫對待的最高峰,我們的國民黨,完全忘記了自己也是台灣一份子的身分,把政黨的利益擺在最前面,居然炮口向內,認為從邦交國斷交,到台灣未獲WHA邀請,以及各國企業改名的種種台灣不利的現況,都是蔡英文總統不承認「九二共識」,讓中國不開心所導致的,這個邏輯就跟「被性騷擾的人就是自己穿得太少」的說法一樣可笑又可悲,更慘的是,國民黨的黨主席吳敦義先生也沒有在這場爛戲中缺席,日前公開發表「兩岸的終極目標是統一」的談話,此外,九位國民黨黨籍立委,許淑華、江啟臣、王育敏、柯志恩、楊鎮浯、陳宜民、顏寬恒、呂玉玲與許毓仁等人,預計六月一日也將前往北京拜會劉結一,這上述種種,足以讓全民看清了,就算近兩次選舉國民黨可說是慘敗,可是他們那種對中國的「仰慕」之情完全沒有消失,甚至更加努力的,扮演著中國共產黨在台代言人的角色,種種荒謬之處,真的令人嘆為觀止。

吳敦義日前公開發表「兩岸的終極目標是統一」的談話。(本報資料照)

另外,本該做為「社會的清潔劑」的部分媒體,不知道是不是也跟國民黨扯上關係,竟也開始大喇喇「進京趕考」了。前兩日聯合報系的董事長王文杉,率領一干高階幹部,到了北京會見了中國政協主席汪洋,根據汪洋的說法,他希望聯合報可以「站在中華民族整體利益高度,順應歷史潮流,善盡媒體責任,堅持釋放正能量,反對台獨分裂,推動兩岸同胞凝聚文化認同,增進相互了解,實現心靈契合。」。

本來嘛,台灣已經有一家中國時報以國台辦傳聲筒自居了,現在居然連聯合報也想要來搶中國的「獨家代理權」,怪不得近期從新聞編採到主筆社論,配合中國立場修理台灣政府的斧鑿痕跡越來越明顯,我們只能感嘆,聯合報的創辦人王惕吾老前輩,雖然是國民黨的一份子,然而面對當時國民政府想要修訂出版法來控制報章媒體的言論,展現出了身為報人的風骨,帶頭反對,甚至整個報社的員工都一致認同言論自由的主張,不惜與報社共存亡,沒想到在戒嚴時期早已遠去,台灣的言論自由已經是全民共識的現在,聯合報竟然拋棄了自己創報精神,去接受一個專制獨裁政權的言論指導,事已至此,我們幾可斷言,本來的那一個聯合報已經死了,剩下的,是一個被中國控制的軀殼。

年底又即將選舉了,我們知道國民黨本來還想利用台灣現在內外交迫的機會,來一圖翻身,可像現在這般明擺著心向著中國的樣子,實在很難相信台灣人民還有任何理由,去支持一個被稱為「叛國賊」也不為過的政黨,至於聯合報的部分,我們在這邊要誠懇呼籲各政府機關團體,是時候該退訂這份報紙了,畢竟我們要看的是「新聞」,不是敵國的「政令宣導」。

(作者為智庫研究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