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被統幫」撲克牌

 

中國媒體自認很有創意,也政治正確,設計一副「台獨份子」撲克牌,但「美」中不足,沒有同時推出也許中國人更喜歡的「被統幫」撲克牌,讓中國人見識見識他們那一幫是什麼德性。

「台獨份子」撲克牌,只曝露中國統戰與「統計」的無知。也許它想「縮小打擊面」,把恐嚇台灣變成只威脅幾個人,拿十三個大咖開刀,「殺雞儆猴」,自慰自欺,「台獨份子」只是「一小撮」。

中共政權妄自尊大,獨裁妄為、不尊重人民,不知道統治的正當性來自自由選舉。這副「台獨」十三牌,不但不會嚇死台灣人,可能反而有更多人要抗議,或自責努力不夠,不夠「大尾」,輸給蔡丁貴。

事實上,這十三張牌只證明台灣與中國一邊一國的事實與正當性:台灣民選總統只有四人,榜上有名的佔三人;它還包括三位行政院長、一位副總統。三位「台獨份子」獲選民認同當選總統,彰顯台灣就是「獨立」主權國家。

中國媒體心態只是閉門自慰,如果它有信心,應該同時推出一副認同他們「祖國」的撲克牌,兩相對照,比個高下,也許更有趣。中國掌握登門叩頭求賞者的資訊,也知道誰是聽它指使唱衰台灣的走卒,不難設計十三張「被統幫」撲克牌。

但可以確定的是,「被統幫」頂多只能推出一個靠尖叫女粉當選的前總統,一個有前科,拉黑混紅的老大,撐不起統幫的柱子,拿人民幣不會手軟的「報人」,流亡者遺老遺少,也許再加小平頭。

但這樣一副「被統幫」牌,與「台獨牌」對照,品格、聲望相去十萬八千里,恐怕只會有人慶幸榜上無名,不會有人抗議自己被看輕,名落小平頭之後!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