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內外夾攻現形記


中國內外夾攻台灣或者是執政的民進黨,所以一個邦交國〝被斷交〞,台灣國內馬上就有反應,但是終究是藍綠有別,藍營當然是罵綠營民進黨,不遵照中國的一中原則(用九二共識作掩飾),柯文哲只是裝傻,連姊妹市在哪?都不清楚!但有一個地方其實是一致的,就是不罵中國、不譴責中國!惡鄰的惡行不提,卻要被惡行侵擾的人檢討反省,這種思考卻一直被沿用而且放大。

這種邦交國不斷〝被斷交〞,對台灣當然是危機,但是更重要的應該是,如何面對危機、應對危機,而不是只知道循著惡鄰的邏輯,淪落在臣不臣服、該不該臣服!台北市長選,對民進黨、對綠營當然充滿危機,但是危機困境並不是失敗的必然,簡單說,危機或危機感,也有可能激起情熱或動能,重要的是,不能放棄不能臣服退縮!

來!現在大家不妨再回頭看看,那些長久以來,唱衰民進黨綠營、或者唱衰姚文智,主張應禮讓柯文哲,否則,綠營將因外溢效用而兵敗如山倒的論調,和批判綠營、或民進黨、或蔡英文,不修中國關係、不承認九二共識(內涵就是臣服一中原則),引起中國惡行,邦交國一個一個雪崩,說詞即使有不同,但是內涵意識卻何其相似!

雖說柯文哲只是台北市長,不可能賣台,但是三年來,柯文哲敢批判或有批判過中國的任何言行嗎?毋寧答案可能剛好相反吧!所以柯文哲和丁守中,即使不同黨,但是看起來根本就是同邊!也就是親中、容中派,台灣或是台北市,可能只是他的好用階梯,上了樓,可能也不需要這個階梯了吧!

< 資料來源:野侍の陣 Freelance Formation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