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政治的公子哥怎會懂得農民辛苦?


玉荷包荔枝產季到來,農委會宣布啟動區域農業人力調度機制,解決田間缺工問題。圖為高雄市大樹區荔枝園,18日每棵果樹都結實累累。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攝107年5月18日

 

今年高雄大樹的玉荷包荔枝果實飽滿、甜到不行,實在很好吃。不過玉荷包的產期很短,大概只有三周,而且保存不易,所以就算再好吃的玉荷包,要是不趕快賣掉,農民還是會血本無歸。所以從立法院到總統府,很多政治人物都幫忙叫賣,除了讓消費者可以吃到美味的水果,更重要的是讓農民朋友在辛苦豐收之後,能夠真正賺到錢。

於是上禮拜,蔡英文總統和花媽陳菊,一起當起網路直播主,上臉書直播賣荔枝,結果一小時賣掉一千盒。大概是賣太好了,這一賣不得了,國民黨開始罵人。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很生氣,他在立法院批評說,為什麼晚上布吉納法索跟台灣斷交,總統中午還可以賣玉荷包?


很多人聽到這問題,都是滿臉黑人問號。處理外交和關心農民,這兩件事到底有什麼衝突?這國家每一分鐘都有很多重要的事在同步進行,難道在處理斷交事件的時候,整個政府都要停止運作嗎?還是政治學者出身的江啟臣天真地以為,如果蔡英文和陳菊那天中午不花六分鐘促銷荔枝,就可以讓布吉納法索不被中國的銀彈攻勢引誘?

認真探討這些政治口水,其實沒什麼意義。這些政客的態度,說穿了,就是喜歡消費台灣的外交苦難,也從來不真的把農民的艱苦放在眼裡罷了。

江啟臣是典型的人生勝利組,出身地方的望族世家,是國民黨重點栽培的新星,他那當過國民黨前立委的岳父還是個大建商。江委員當過國民黨執政時期的新聞局長,後來又當選立委,之前是大學教授,這樣一位高級知識分子、出身望族、一生順遂的公子哥眼中,農民的辛苦栽種可能一文不值。不過諷刺的是,江委員的選區裡其實有很多農民,他自己選舉的時候還標榜自己是農業立委;但自己不幫助農民就算了,還要批評幫農民賣農產的人,這心態就可議了。

台灣在國際上的辛苦,除了對岸中國的鴨霸,另一個原因就是台灣有太多人甘願當中國的爪子。不論是中國買掉台灣的邦交國、台灣進不去WHA的會議、中國軍機軍艦屢屢繞台侵門踏戶,無理的程度簡直是野蠻原始人;但這些人口中,罵的都不是中國,而是台灣,和中國裡應外合到天衣無縫的程度。

當台灣被欺負時,不跟自己國人團結在一起,反而跟這敵人一起檢討台灣是不是哪裡得罪中國?是不是不夠卑微?是不是沒有跪好?跪姿正不正確?這些人到底有沒有一點羞恥心?

中國在可見的未來,還是會繼續用各種手段封鎖台灣,這難以阻止。但每一次中國打壓台灣,我們如果都能站得很直、沒有跪下,堅持自己民主的道路,這就是成就!國民黨說要終極統一,這是你的自由,但對於這些永遠站在惡霸旁邊當幫凶的人,你如果要走,沒人會挽留。

< 資料來源:《名家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