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藍惡搞假新聞 痛打小英

 

◎林建志

吳茂昆剛請辭教育部長,就被中國假新聞栽贓說他獲聘總統府資政,在社群媒體間迅速傳播,給統媒題材來誤導選民,深化對民進黨的惡感印象。

這明明白白是個心理輿論戰,而且已經在台灣演練過多次。過程是:「中央廚房」捏造假新聞,對政策跟數據斷章取義,再經特定媒體、網路論壇、內容農場、LINE臉書社群、街坊等管道,渲染造假新聞跟數據!而網軍黨工也配合散播假消息!一而再再而三,集體鋪陳出執政內政兩年外交經濟等一事無成的假象!

然而,冷靜看:民進黨重新執政後股市重新站上萬點、失業率降低、年金改革、長照等改革也大步邁進!外交方面,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范世平教授就指出:台日交流協會正名、安倍晉三為花蓮地震親寫台灣加油、美國總統與台灣總統通話、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國防授權法、主管政治副助卿訪台等外交成就,大勝馬英九八年執政。

民進黨若不處理中國共產黨撐腰的網路媒體跟暴力團體(殺台大畢業女友分屍的朱某就是統X黨成員)(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529/1363391/),那假消息很快就衍生出反執政黨的民意,加上民調操作與誤導,就足可重創今年綠營選情了!

(作者為外文工作者,台南市民)

◎ 陳文卿

週二晚上打開電視赫然看到吳茂昆辭職,不久就有朋友LINE來一個消息「上午發布辭教育部長,下午就任總統府有給職資政」。然而遙控器轉來轉去,根本沒有相關報導,上網搜尋也沒有!一直到周三下午,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出面澄清,「該等訊息是來自中國假訊息群組的網路謠言,很好奇部分媒體卻隨之散佈。」才真相大白。

吳閃辭部長對執政黨是種傷害,紅營、藍營視之為提款機炒作,更往提款機內塞偽鈔,根本其心可誅。

(作者任職環保服務業,新竹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