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子的歐鴻鍊前外交部長

 

歐鴻鍊主張的兩岸政策優於台灣的外交政策,擺明了台灣是以中國馬首是瞻,根本上就是「一個中國」。圖為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公布2015選舉國安顧問團名單。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在記者會開始前為洪秀柱拉椅子。圖/資料照

歐鴻鍊主張的兩岸政策優於台灣的外交政策,擺明了台灣是以中國馬首是瞻,根本上就是「一個中國」。圖為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公布2015選舉國安顧問團名單。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在記者會開始前為洪秀柱拉椅子。圖/資料照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竟然說,「沒什麼打壓的問題!你要有本事,你去追求獨立呀!沒本事輸了罵人,毫無意義。」歐鴻鍊是在出席國民黨智庫記者會做以上表示。他的意思是台灣每次丟了邦交國,就罵對岸打壓是不對的。

歐前部長的說法,是台灣被打壓活該嗎?還是閣下政黨當權時,小心伺候還被中國奪走邦交國,才能委屈的訴苦,稍稍可以怪罪中國真不體貼嗎?

他還說大陸政策位階應該高於外交政策,蔡政府因為不承認「九二共識」,反而促使中國落實「一中原則」,造成台灣「外交休克」,不只外館被迫改名,對岸的外國公司還被要求不得稱台灣為國家,還準備要給台灣人民準國民待遇,「現在對岸要以十三億人口融合兩千三百萬人,絕對可以做到。」

原來不聽流氓的規定是不行的,歐前部長要的是對流氓國家的體貼和尊重。這一點真珍貴,學起來包準備被「統」得光耀門楣,歐鴻鍊前外交部長完全看好中國有能力吃下台灣,所以,台灣若不配合中國,中國打壓台灣也就理所當然。

好一個歐前部長,敵人打壓我們台灣,文攻武嚇,還以重金奪我邦交國,歐前部長還在為「強權」喝采,視流氓行徑為理所當然,崇拜武力至上的行為真讓人不敢想像。

布吉納法索與中華民國斷交,此一事件明顯的是中國以強權和金錢霸凌中華民國。創建中華民國又被中國共產黨取代的中國國民黨,不知道是否被中國共產黨打暈了頭,竟然三句不離「向中國共產黨屈服」的話,總是說要對中共體貼、要尊重中國。

說起來也可憐,國民黨為了堅持走錯路的「九二共識」這四個字,選擇自己騙自己的辦法,故意忽略中國共產黨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共產黨所領導的中國」,不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這樣的屈從於中國共產黨的主張,真是無言。

關於中國要併吞台灣,中共其實從來沒有否認。中國要強佔台灣,也從來沒有遲疑過。這麼明顯的企圖心,除非是傻瓜,哪個人看不出來?但是,我們的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卻說,要承認一中的「九二共識」,大陸政策位階要高於外交政策。這不是與虎謀皮,尊重老虎的吃人姿態嗎。

這是那門子的外交部長?如果不是中國國民黨堅持一中的「九二共識」,堂堂的外交部長,怎麼可能不知道這是「講姿勢的投降」。兩岸政策要高於外交政策,那不就是要把台灣和中國綁在一起嗎?這種態勢,台灣怎麼可能有外交政策,這不就是說兩岸的「中國老大說什麼,台灣屁都不能放?」只當小狗吧。

這次中國太過分了,惹得蔡總統要說「不再忍讓」。這一下中國有沒有聽到還不曉得,但已經先嚇壞了台籍出身的歐部長氣極敗壞拋下「…你要有本事,你去追求獨立呀…」。這不就是明顯夾中國的文攻武嚇,霸凌台灣,恐嚇台灣人民嗎。

學一學歐的口氣,當美國參眾兩院在審議「台灣旅行法」時,你的中國友人就放話敢通過的話,就要斷交,如今川普總統親自簽署生效了,隔天就有國務院副助理次卿來台灣見了蔡英文總統,也發表了演說,⋯⋯中國要有本事,怎麼不斷交呀⋯⋯。美國無預警斷了中興的芯片,中國就如喪考妣,⋯⋯有本事怎麼不打過去呀!習大大為何要派特使一再跑美國求情呀!台語說:一種米飼百種人,其實米有時候也不只飼人的。

中國的恐嚇阻擾,竟然也成為中國國民黨威脅台灣政府的利器。曾任外交部長的歐鴻鍊等國民黨人,看穿台灣尋求獨立的困境,來自中國的阻擾,不但沒有責怪中國欺凌台灣,現在更是口不擇言的以中國的霸凌阻擾調侃台灣政府對獨立的謹慎處理。敵我不分,更沒有尊重台灣人自己做選擇的民主素養,台灣怎麼會有這樣一個前外交部長。

台灣人決定台灣的未來是統是獨,絕不能受到外界的恐嚇,那是一種屈辱和危機。可是,歐鴻鍊前部長卻以台灣人受到恐嚇為得計,還拿來威脅台灣人民,是很惡劣的作法。

由於中國的威脅越來越離譜,台灣被迫必須要做選擇的時候了。中國的威脅已經到了臨界點。所謂的臨界點,就是民主國家必須正視的時候,否則,共產不只會威脅到民主的價值觀,民主還有會被共產奴隸的危險。所以,世界又開始走向兩個陣營,一個是以中國、俄羅斯為首的共產陣營,一個是美、日、英、法、澳洲丶印度等地民主國家。

台灣在這樣的世界局勢只有兩種選擇,一是投向中國的共產主義,否則就是靠向美、日的民主國家。由於台灣的地理戰略位置,台灣沒有中立的第三條路。台灣人更要清楚認知到台灣不論投向哪一陣營都是前線,不同點是要站在民主陣營迎向共產陣營的前線,還是要站在共產陣營的一方去面對民主國家。

因此,現在的所謂台灣獨立,不只是台灣的建國而已,還是台灣人民選擇自由、民主、人權,站在擁有共同價值觀的美、日、澳洲、英、法、德、加、印度等自由民主的一方,還是要靠攏集權政體的中國中共一方。

兩極對抗的形式已成,所以,統派拿中國的十三億人口武力比台灣兩千五百萬人口的戰力是荒謬的。在兩極對抗的視野中,台灣若站在民主陣營,台灣並不是單獨面對共產集團。台灣若和中國統一也不會輕鬆,一樣不可能避免戰爭。要知道兩極對抗已經夠危險,中國的中原擴張主義歷史文化觀,更增加戰爭的可能性。台灣的獨立或統一,將來性都有若干危險。因此,讓台灣人在安全的環境中做選擇是必要的民主。

歐鴻鍊主張的兩岸政策優於台灣的外交政策,擺明了台灣是以中國馬首是瞻,根本上就是「一個中國」。那麼,台灣哪裡還有外交呢?既然是以中國馬首是瞻,中國的外交政策也就是台灣的外交政策,歐鴻鍊對這麼明顯的兩岸問題都不搞明白,實在讓人驚訝。難怪這麼多年來,台灣一直困於兩岸,作繭自縛。

這麼荒唐的見解,最是經典的還是出在歐鴻鍊所說,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是台灣一再透過美國踩對岸紅線,才會激怒中共落實「一中原則」。這是什麼話,體貼中國到這個地步,台灣還是一個國家嗎?歐鴻鍊順便也為國民黨的「九二共識」解套,把中國的一個中國本來指的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硬說成是中國因台灣踩紅線,不得已的貫徹一中做法,台灣人民會再次被欺騙嗎?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