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人士最會打烏賊戰

 

國民黨有許多別人沒有的特權,如以前只有自己可以有黨營事業、婦聯會可以假勞軍之名徵收勞軍捐,救國團可以假救國之名辦理各種獨佔營利事業,以致各團體無不吃得「油水水」,讓黨政軍高官退休後,可以去兼職領雙薪,選舉時還收企業大筆捐款。圖/張家銘

國民黨有許多別人沒有的特權,如以前只有自己可以有黨營事業、婦聯會可以假勞軍之名徵收勞軍捐,救國團可以假救國之名辦理各種獨佔營利事業,以致各團體無不吃得「油水水」,讓黨政軍高官退休後,可以去兼職領雙薪,選舉時還收企業大筆捐款。圖/張家銘

針對管案,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不可以用別人違法事實主張自己正當,如同不可以認為許多人闖紅燈都沒有被抓,所以自己闖紅燈沒有不對。沒錯,何況是角逐大學校長的人?

有一些統派人士認為,吳茂昆也違法兼職,為何可以當教育部長?徐國勇說,吳茂昆所參加的基金會是公益團體,不像管某所參加的台哥大董事會是營利團體,大學教授兼職需取得核可的是指營利事業,兩者性質要先分清楚,前提是不一樣的。吳茂昆已經解釋得很清楚,去當基金會董事,不必經過學校同意,因為是公益慈善團體。

國民黨人士最會打烏賊戰,當自己詞窮時,就說別人也一樣,為何人家可以,他們不行?試問,人家參加的團體是公益,還是私利?彭文正當年主持政論節目時,為何事先沒有報備就不行?管某兼職兼課,沒有事先報備就可以?管某兼職兼課之事,尚且發生在彭文正條款通過之後,若台大無高級行政主管(就是代理校長等啦)刻意包庇,其誰能信?台大校方也充斥許多國民黨人,否則為何只有挺管的標語與黃絲帶可以掛,反管的就不行?是否太霸道?這是一向自稱「民主殿堂」的台大之應有的作為嗎?台大可能由一些不學無術的「牛鬼蛇神」在把持!

國民黨有許多別人沒有的特權,如以前只有自己可以有黨營事業、婦聯會可以假勞軍之名徵收勞軍捐,救國團可以假救國之名辦理各種獨佔營利事業,以致各團體無不吃得「油水水」,讓黨政軍高官退休後,可以去兼職領雙薪,選舉時還收企業大筆捐款。反觀民進黨,沒有任何黨營事業,只能靠各界捐款,卻常被國民當認為是「貪汙」,是否雙重標準?

大學非義務教育,國家本來沒有義務出錢補助,台大如果自命不凡,理應比照美國許多私立名校,自己籌措財源,自己管理自己,屆時怎麼自治沒有人管(但可不能假自治之名賣文憑或貪瀆)。否則每年拿國家大筆教育補助,在校作威作福,欺壓其他弱勢師生,標榜大學自治,只要教育部拿錢出來,不要教育部管,合理嗎?一些台大師生對國家建設有何幫助?為何有許多人,假公濟私或偽造論文?

美國有名的私校都是靠企業捐款,校長是募款高手,我們許多國立大學校長,肯低聲下氣向企業界募款嗎?常自稱「爺們」的管某,如果當上校長,會謙卑向企業界合法募款嗎?如果以他對教育部與總統頤指氣使的態度,向企業界募款,人家會願意捐獻嗎?或只有別有目的的捐款?哪有遴選委員會的決議高於上司?如果可以,以後系務會議的決議是否可以高於校務會議?以前國立大學校長,是國民黨中常會決定的又怎麼說?

校長的人選與政治人物不同,不是只需具備好看的學經歷即可,誠信、道德勇氣、品格與氣質等尤其重要,試問,世上有哪一所大學校長開口閉口自稱「爺們」的?如果可以,以後出現自稱「老子」或「老娘」的校長,應該也不會讓人覺得奇怪!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