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經國為什麼在睡覺?

 

國民黨最善牽拖,它的所謂精英,在失去政權後,有一票人感恩蔣經國,更有人提到他便落淚,但對蔣經國的「黨魂」卻選擇忘記,為批蔡英文,不惜連帶清算蔣經國。

白主席善哭,江啟臣拿中山獎學金善胡扯,丁守中是連戰的學生,留美博士,愛脫線,歐鴻鍊因為原產地台灣,當了凡事看中國臉色的「外交部長」,統媒是蔣經國保護政策下的反共報紙,這票人都在清算蔣經國。

布吉納法索的重要性,比起美國微不足道,要質問蔡政府何時得知斷交訊息,合情合理,但白與江失格,選擇「酸」蔡英文在斷交之前還在「賣荔枝」,這和指責蔣經國,美國即將宣布斷交,他卻還在睡大覺一樣荒謬。

歐鴻鍊露出政客嘴臉,嗆聲「有本事你去追求獨立啊,沒本事去罵人毫無意義。」他忘了國民黨曾動員「青年反共救國團」,把美國副國務卿克里斯多夫打得頭破血流,而蔣經國鄭重宣示「絕不與共匪偽政權談判,絕不與共產主義妥協」。

蔡英文外交以事關台灣生存的大國及鄰國為重,提升了蔣經國求之不得的美國關係,要競選台北市長的丁守中,卻在罵台灣是「狗」,勸台灣不要成為美國的「看門狗」,這口氣與毛澤東罵蔣幫是「美帝走狗」如出一轍。

中國政協主席汪洋,刻意選在布吉納法索斷交當天,會見統媒訓話,要他們「順應歷史潮流…反對台獨分裂,講兩岸一家親的故事」,聽訓者不知回應,只猛作筆記,這種媒體根本沒有格調可言!

「國難當頭」,金門籍立委居然可以帶十個國民黨立委,到北京正襟危坐,聽劉結一訓話。他們還記得蔣經國嗎?

要牽拖,誰不會?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