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秀下限

 

近期,中國連奪我兩個友邦,還施壓眾多國際航空公司以「中國台灣」名稱來矮化我國格。更有甚者的是中國戰機、戰艦頻頻繞台騷擾,侵門踏戶成了常態。

值此多事之秋,正是國人要上下一心、朝野當鄙棄成見共禦外侮之際,藍營立委卻於立院休會後馬不停蹄揪團奔赴中國,恬不知恥地面見以甜言蜜語迷惑台灣人心、以實際行動打壓台灣主權和國際地位不遺餘力的中國官方人士,真可謂是秀下限到了極點。

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對藍委們所諭示的「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祖國和平統一」等統戰詞彙,經台灣民主選舉證明,早已不被台灣主流民意所接受。因此國民黨若有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決心,藍委們就該直駁中共高官的併台言論,而不是以正襟危坐之姿恭聽聖訓。

藍委說此行不會涉及國共之間的談判,主要是關懷台商、台生和台青,了解他們有何需要,並尋求搭起服務平台的機會。但是中國與台灣官方目前關係處於低盪期,藍委想藉由炒熱「國共平台」的合作模式,以規避政府間主權平等的正常往來模式,只會讓國民黨坐實了與敵方裡應外合、破壞台灣國家內部團結的惡劣形象。

藍綠之間縱有競爭,那也是在民主選舉下的理念、政策之爭。贏者上台執政,敗者下台反省,尋求下一次的勝選來重返執政。因此無論孰上孰下,都是在台灣民主自由所保障的制度環境裡。

但是中共治下的中國是一個「低法治、低人權、低自由」的「低端國家」,所以藍營與中共過從甚密,無異於是「與狼共舞、與虎謀皮」,會給台灣帶來「專制獨裁」、「斲傷民主」的風險。

藍委們若要繼續秀下限親中媚共,而不知幡然悔悟的話,那麼台灣人民在選舉時要擦亮眼睛,別把選票投給國民黨,阻止國共聯手打壓台灣,好讓民主之花繼續綻放在台灣的自由沃土之上。

(作者為高中教師,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