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訪中團是否敢說出一中各表

 

國民黨10名立委組成的訪中團1日拜會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圖取自中國國台辦官網

筆代劍/法律研究所學生
 
近來,中國逐漸加大壓迫台灣的力度,不但在迫使布吉納法索與台斷交的隔日,立即再度派出軍機繞台,更持續要求國際航空公司應將台灣改成中國台灣,而在國際力挺台灣、台灣內部對中國升高反感的時候,卻有一些人依然不忌諱,執意前往中國朝貢。
 
日前有十位國民黨籍的立法委員前往中國,拜會現任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相信對於中國事務有所涉獵的人都可以清楚的知道,劉結一的國台辦,其目標就是要宣揚統戰思想,讓中國共產黨最終能夠統一台灣,而中共從以前國共內戰開始,一直到現在,最習慣用的伎倆就是分化,造成敵我矛盾。
 
明白這一點,就可以知道,國台辦一系列繞過我國政府的作為,包括這次接見國民黨立委,目的就是要營造一個不對等的情形,這些欣然配合的國民黨立委諸公們,是忘記國共內戰的教訓?還是國民黨已經放棄反共的路線?
 
認為就算被統一,也沒什麼了不起的!
 
國民黨立委諸公不要忘了,他們是由中華民國國民一票一票所選出來的,他們擔任的是中華民國的立法委員,領的是全民的納稅錢,而中國對統一的說法,自始至終都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來統一中華民國,身分上如此,國民黨立委諸公就必須知所進退。
 
正當政府在堅持捍衛兩千三百萬台灣人的權益而奮戰的時候,沒想到國民黨沒有為台灣的國家利益挺身抵抗,還反過來繼續向中國輸誠。一批人去還不夠,竟然接二連三地出發,接下來要換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帶團出發,以行動表達政治立場,真讓人無言以對。
 
在兩岸民間仍然可以相互往來的此刻,台灣的政府沒辦法限制國民黨,要他們不去中國,但是正當台灣的國家利益遭受對方威脅的敏感時刻,我們要問,國民黨對於中華民國主權還有沒有堅定維護的立場?如果有,那麼,希望國民黨郝龍斌副主席在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的時候,應該說出台灣人民反對中國壓迫台灣主權的心聲,至少也要把國民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政治主張說出來吧!不要只敢在台灣內部喊喊,碰到中共卻又自動閹割「一中各表」,那真的是龜腳都露出來了。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