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笑的洪蘭

 

中央大學教授洪蘭在某統媒投書說,台灣最近外交失利、經濟衰退、民不聊生。政府或許可以用捐贈給世界衛生組織的一百萬美元,來改善國內的自殺防範機制和設施,用我們自己的納稅錢,來幫助我們自己的國民。那一百萬美元在世界衛生組織中,不過滄海一粟,對日子過不下去的老百姓,卻是寶貴生命的挽回。

試問,這100萬美元是協助世界衛生組織對抗伊波拉病毒,會比當年馬政府拿數十億元人民公帑資助中國天災多嗎?這100萬美元會比國民黨、婦聯會與其高官從台灣人民A走的錢多嗎?這100萬美元會比每年給予那些對國家與人民不忠的退將與公務員的退休金多嗎?這100萬美元會比以前國府的凱子外交多嗎?這100萬美元會比每年維護兩蔣的「陵寢」多嗎?

洪蘭眼光短淺,只見其一,不知其二,如目前如果沒有年改,按照國民黨留下的爛攤子,人民每年要多花八百多億元給那些退休軍公教人員,這是一百萬美元的幾萬倍!何況許多國民黨退休高官以黨職併公職年資所A走的錢,何只台幣三千萬元?三十億都不止。國民黨那些家財萬貫的高官,憑甚麼還能領十八趴?不知洪蘭認為是否合理嗎?為何從未見「正義」的洪蘭教授提出批判?

洪蘭如果這麼關心國內的自殺防範設施,為何不批評國民黨立委始終反對轉型正義,阻礙改革,且悍然拒絕將自己所有不應領的錢,交出來還給國家與人民?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