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反煤拚經濟?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退休前主持最後一次的股東會表示:續投資台灣,但政府也要解決「電、水、土地」三缺問題。電是人民生活必需品,更是國家經濟發展命脈,工商界一再呼籲政府發展經濟不能缺電,張忠謀董事長就說:台積電一分鐘都不能缺電;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也說:缺電!如何根留台灣?

國民黨執政時「挺核」要建核電廠,在野的民進黨則「反核」要建無核家園,認為台灣是個小島,不堪蘇聯烏克蘭「車諾比」及日本「福島」核災在台灣發生,因此極力杯葛國民黨執政時要興建的「核電廠」;現民進黨執政,為了實現二○二五年「無核家園」的承諾,要在深澳興建燃煤電廠,換在野的國民黨杯葛民進黨要建的「煤電廠」,說燃煤污染環境,立院黨團更召開記者會,宣布「反煤」要訴諸公投,並結合北、北、基、宜等年底縣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侯友宜、謝立功、林姿妙,表達徹底反對民進黨在深澳興建燃煤電廠的決心。

國、民兩黨執政,都說要為台灣拚經濟,卻都在政黨意識形態下,一個要核反煤,一個要煤反核,各持己見,爭論不休,就是不願坐下來共同商議如何解決台灣的缺電問題,兩黨如此惡鬥,又如何為台灣拚經濟?眼看耗電量一再破紀錄,跳電頻傳,再不增加電力設備,電缺了,企業出走了,台灣經濟前途在哪?

其實國民黨也不用大費周章,搞那費時、費力又費錢的公投,年底就要選縣市長了,就是最好的公投時機,既然現在執政的民進黨政府要建「煤電廠」,身為北、北、基、宜等縣市長的黨籍參選人蘇貞昌、姚文智、林右昌、陳歐珀就應響應力挺,並將其列入參選政見;而國民黨既然反對民進黨興建燃煤電廠,也不能為反而反卻不提解決缺電辦法,就將執政時要興建的「核電廠」,同樣列入北、北、基、宜等縣市長參選人的政見,讓當地選民在年底用選票來做抉擇!

(作者為民營企業退職勞工)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