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音寧不只擋財路,還擋到農業統戰的路

 

吳音寧自從上台以來一直成為各方箭靶,但是許多指控(例如公關送洋酒、能力不佳等),都因為獲得媒體高度關注,仔細一追查之後發現都是子虛烏有,甚至是造謠栽贓。像蔡正元這種抹黑慣犯,原本想趁新聞熱潮刷一波存在感,把吳音寧的爸爸拖下水,指控後者賺人民幣,卻把中國同名同姓的學者吳晟誤認成台灣吳晟,被網友幹翻天,就是最新的例子。

蔡正元把中國同名同姓的學者吳晟誤認成台灣吳晟
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坦白說,對北農股權結構有了解的人,都知道這是涉及到台北市國民黨執政時期人馬、雲林張家、柯文哲、以及民進黨的角力戰場。

從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以來,北農就一直處於前兩者的掌控之下,加上雲林張家又具有全國農漁水利會的影響力,這些肥滋滋的油水,怎麼可能光靠一個 2016 年的政黨輪替,就乖乖吐出來?

另一方面,柯文哲也是需要證明自己可以走出不同於民進黨的道路,因此光是吳音寧的上任,就已經是這些勢力鬥爭後的一個階段結果;後續這些「爭議」,則是最新階段的發展。

但吳音寧擋到的不只是這些派系的財路,她還擋到了中國的統戰,所以不只是國民黨跟雲林張家要把她幹掉(不然越打吳音寧,韓國瑜越慘,高雄市要怎麼選),就連柯文哲都三不五時去踹她一腳。

怎麼說?事情要回到陳水扁第一次連任後,連戰加宋楚瑜都拿不回中央政府,於是就搞出國共論壇這種玩意,避開中央政府,直接用政黨名義跟中國接軌,開啟了大買辦時代。中國政府一開始對這些買辦非常禮遇,幾乎是要啥給啥,一直要到太陽花才發現「幹錢都給你們拿去自肥一點屁用都沒有,我要自己來開直營店」,不過那是後話。

既然是買辦,當然什麼都能買,什麼都能賣。為了打進民進黨的中南部支持者圈子,農業就是非常好的破口。回想一下,是不是曾經有一段時間,泛藍政黨跟媒體瘋狂吹捧中國爆買台灣農產品,改善台灣農民生活?甚至還宣導說把台灣的農業技術移植去中國,氣候類似但相關成本更低,可以賺更多?

結果呢,中國一旦吸收到這些技術,就把這些台灣人趕走了,不但血本無歸,也造成台灣先進的農業技術外流,失去競爭優勢。國民黨以前把旗山香蕉大王幹掉,讓台灣香蕉被菲律賓趕上;兩千年後更加碼把什麼吳郭魚啦、蘭花啦、蓮霧啦、鳳梨啦,都轉到中國去。

關鍵就來了,國民黨又不是每個人都懂農業,所以需要內行的處理對吧?在國民黨重返執政之後,農委會+二十一世紀基金會(高育仁成立,新北市長朱立倫是他女婿,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是他兒子)+全國農漁水利會系統(雲林張家)這樣的金(金子的金)三角就成型了。

這邊補充一下一個人名:孫明賢。他不但擔任過農委會主委,也幹過二十一世紀基金會的執行長,以及「中國海峽兩岸農業協會名譽理事長」。顆顆。

光是阿扁還在當總統的 2005 年之前,台灣就已經有 1500 項左右的農業技術跟中國有投資及合作關係,更何況是金三角成型之後?從中國的角度來看,隨著 2016 年蔡英文總統上台,農委會這一塊不用想,剩下的破口就是雲林張家跟柯文哲掌握的台北市政府。而北農作為全國最大的蔬果運銷公司,所具備的灘頭堡地位更是不言可喻,有興趣的人可以查一下,中國一年有多少農業相關的參訪團到北農拜訪。

所以光是認真工作、就事論事這樣的擋人財路,吳音寧或許還不會獲得這麼多「關愛的眼神」;但是擋到「中國農業統戰」這條路,那事情就真的大條了。回過頭來看國民黨郝龍斌、朱立倫、吳敦義、洪秀柱這幾個大頭忙著想跟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搭上線的殷勤⋯⋯

這就是江湖。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