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踩到香蕉皮

 

日前國民黨工作人員分享香蕉被亂倒的照片,後經證實是十一年前的舊照,其後雖於臉書道歉,但卻毫無誠意,更於文中說出真實狀況與照片差不多。然而,這樣誤導民眾,以假亂真的情形,卻僅以照片誤植一詞帶過,顯然是愚弄民眾。

目前香蕉價格偏低,政府確實應加以正視,但是以假照片充當本次事件的照片,不僅是將錯誤訊息提供給民眾,更是影響民眾對政府的信任,如是行為顯然是企圖藉由炒作農民的生計議題,讓民生問題變成政治事件,讓民眾對政府的不信任越發嚴重。

然而,假道歉、真說謊又善操作的國民黨,真能於此獲益嗎?顯然是沒辦法的。其一,以假亂真,失信於人,任何政黨的政治行為均應至少符合真實性及真正性,以假亂真,不僅是大忌,更會大大影響其誠信,然本次國民黨不論是疏失誤植照片,或惡意以假亂真,顯然都已大大影響民眾對該黨之信賴。其二,遭揭穿造假卻又不願真心致歉,不僅令人反感,更讓人深深以為國民黨為了政治操作,製造假事件、假新聞,不惜犧牲民眾的信任,也要打擊政府,似乎除了政治,其他事物都不是重要的。其三,錯誤既已造成,原應深自反省,但國民黨卻又以真實狀況與照片差不多為由搪塞,故意模糊自己的過錯,刻意轉移輿論之焦點,不僅手法粗糙,更是讓人看不下去。

(作者為公務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