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惡意抹黑,被抓包還怪google!

 

最近才傳出國民黨惡意散播倒香蕉假訊息的事件,沒想到國民黨的蔡正元拿網路上google到的《黃庭堅詩歌創作論》,指稱是台灣的詩人吳晟(吳音寧父親)的作品。

國民黨惡意散播倒香蕉假訊息的事件。(圖擷取自文青工作會粉絲頁)

然而事實上,蔡正元所google到的吳盛,卻是任教於中國廣州師院中文系的副教授,與台灣的吳晟僅是同名同姓,根本八竿子也打不著,竹篙湊菜刀(tiek-ko tauʟ-ts'aiʟ-to)。

這就像是此前中時為了抹黑黃國昌,發了一篇新聞指稱其岳父在中國有經營工廠,質疑其台獨立場,黃國昌怒而提告,結果法院一審判黃國昌勝訴,中時須賠償黃國昌50萬的事情。

現在蔡正元為了攻擊吳音寧與吳晟,找到機會就造謠並質疑其對台灣主體性的堅持,被網友指正之後還怪罪是google顯示。

蔡正元po出吳晟賺人民幣。(臉書截圖)

蔡正元抹紅出糗,錯將「中國吳晟」扣「台灣吳晟」頭上,事後還怪怪google!(記者顏宏駿翻攝)

看來網路假新聞的來源除了中國網軍,還有很大一部分根本就是中國國民黨自己。議題攻防與辯論本來就是民主社會的常態,但如果只剩下抹黑、造謠,發布假新聞,也顯見這樣的政黨在民主時代更應該被掃進歷史的灰燼。

事情不能只看表面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