皆大歡喜的對華斷交

 

前些日子非洲布吉納法索宣佈與中國建交,與中華民國斷交,台灣國內媒體一面討論雪崩式的斷交潮到了,剩下的十八個國家,也將面陷中國金錢攻勢,隨時有斷交的可能。圖為2016年5月22日蔡總統與來訪的布吉納法索總理齊耶鈸(Paul Kaba Thieba)一行合影。圖/翻攝總統府FLICKR

圖為2016年5月22日蔡總統與來訪的布吉納法索總理齊耶鈸(Paul Kaba Thieba)一行合影。翻攝總統府FLICKR

前些日子非洲布吉納法索宣佈與中國建交,與中華民國斷交,台灣國內媒體一面討論雪崩式的斷交潮到了,剩下的十八個國家,也將面陷中國金錢攻勢,隨時有斷交的可能,國民黨氣噗噗的召開記者會,要蔡政府為斷交負責,指外交部為斷交部,蔡總統也嚴肅的指控中國片面改變現狀,蔡政府很生氣,國民黨更是跳腳指控蔡政府不接受不存在的九二共識,不服從中國,才會造成斷交,國民黨、蔡政府都在生氣,只有中國政府喧囂得很樂。

其實國民黨須要氣噗噗嗎?才剛斷交,國民黨十個立委就趕在立法院休會翌日,趕赴北京晉見中國對台官員,強調一中原則與終極統一,一中原則在當今世界的氛圍當然是指北京的中國,而終極統一,更是中華民國被中國合併,不存在了,沒人承認了。既然國民黨的目標如此,邦交國與中華民國斷交,正符合國民黨的終極目標,應該高興才對,怎麼會氣噗噗?

對民進黨的蔡政府,民進黨本來就堅持台灣是2,300萬人的台灣,台灣前途由2,300萬人共同決定,中華民國號稱治權達到外蒙古與青康藏高原,本來就是虛幻,可笑與不切實際,既然邦交國願意認清事實,一旦沒人承認之後,台灣就可以回歸真實台灣,制定合宜《憲法》,以台灣的名回歸世界舞台,斷交也契合民進黨的方向,何須氣急敗壞?

對於中國,花錢買中華民國邦交國,錢花了,邦交國買到了,囂張是不必了,快樂倒是可以理解。不過,以後每年都要再花一筆不小的錢,去餵養一堆小朋友,積少成多,現在有錢可以,但經濟走下坡時,難免要「悔不當初」,多了一堆累贅。

而最爽的莫過於與中華民國斷交的國家,與一個在1949年就被國際宣告不存在的國家斷交,還可以得到一大筆樂透獎金,天下掉下來的禮物,爽翻天。所以說國民黨,民進黨,中國政府與邦交國,各取所需,如此皆大歡喜的事,何樂不為?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昭仁

張昭仁
加州會計師。前寶島新聲 TNT 台長、桃勤公司總經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