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與吳音寧一路走來

幫大家喚起記憶,柯文哲與吳音寧一路走來

去年10/5最早出來攻擊吳音寧的是國民黨的陳重文,打的是不發放中秋餐會獎金
在那之後的就好一陣子沒有吳音寧出現在政治版上,最多就是地方跟生活類新聞

直到今年3月初,市場春節休市,這場由雲林張家發動的戰爭開始揭開序幕,有報導指出,當初會被在休市後爆量到3000噸菜量,背後由雲嘉地區大盤發動傾運北農,企圖壓垮上任不到一年的吳音寧。

休市一事,現在知道早在2017五月就由市場處決定,與吳音寧無關,當下市場處沒這麼神通,不致於挖洞給尚未出線的吳音寧跳。上任後,北農雖提出反對,但也無力回天。

還沒休市,媒體就在炒作菜價暴跌,有嗎?
沒有!3000噸的菜量開市當日消化掉,批發均價不跌反升7.9%,產地與批發商沒有因而損失。不過這件事,後來因為媒體輿論壓力,農委會要將決策責任推給北市府,柯文哲就開始在這議題上與綠營開始交惡,一來一往的對於北農議題上唇槍舌戰。

媒體似乎嗅到了話題性,開始挑起柯文哲、綠營陳景峻、北農及農委會錯綜復雜的權力鬥爭。柯文哲自此喊出北農總經理由市府決定,全權負責。陳景峻的一句神隱少女,將面對媒體的責任個推給吳音寧,而吳音寧在那?在處理那10年以來最高的3000噸進貨與殘菜。對,殘菜埋了個未爆彈。

#我想,就是從這個時候起,擅長掌握網路聲量的柯文哲開始操作吳音寧這個議題。第一波發動的,可能從市議會友柯議員發動攻擊。

3/11 民國黨徐世勳,點燃250萬高薪實習生,不會看財報的輿論大戰,而從這個時候開始,徐世勳針對吳音寧的相關質詢,就圍繞著柯文哲,你要不要換吳英寧,3月4月到5月,不管什麼議題,都在問這個。
3/14陳景峻要請辭董事長,柯文哲慰留
3/15 張家在北農勢力開始運作更換吳音寧
但明明菜價根本波動不大,其他董事意願不高,這項操作在3月底市府出手保住吳音寧,暫時告一段落。

#半個月過去了,眼看換吳這劇本打不起來,沒人跟風,柯文哲轉念一想,如果無法在北農事件與張家拉好關係,那要選一個適合的時機,把主軸改成藍綠惡鬥,中間選民會湧入他的白色巨塔。

整個4月份就國民黨抓著吳音寧的專業性、洋蔥文一直打去留,但也不見輿論起大反應。

5/7國民黨王欣儀徐弘庭,開始殘菜爭議,這一隔3個月的未爆彈,再此引發輿論。1.9萬的推廣費要打成圖利貪污形象,是有點牽強,而且殘菜送社福一事也頗受同情。但國民黨開始媒體戰、法律戰,還企圖發動監委出手調查。

這個時間點,正反與論平衡,但尚未一面倒的情況下,柯文哲開始塑造藍綠圍剿的局勢。

5/18 張永成說,市府要換吳音寧,張家配合。但這已非可行之選了,柯文哲也知道

5/30國民黨游淑慧爆魚翅假新聞
6/1 國民黨陳重文爆60瓶皇家禮炮送黨部
6/3 市府員工爆,柯在會議中稱打吳可以吸藍票
一波一波議員攻擊又澄清,風向開始轉向吳音寧,又讓更多人認識她認同她。

6/5突襲北農第一次查帳
6/7二度北農查帳
6/8總質詢結束,柯文哲臉書肯定吳音寧操守

可以看出,這個時候柯文哲非常清楚,不只要保吳,更要挺吳。
但輿論已經在多番洗禮下,看透柯文哲一路以來的操弄議題,不再信任他。就在他大剌剌的親口說出打吳就是打柯「藍綠圍剿,政治惡鬥」,多數人已經看穿他的把戲,也是政治好感急轉直下的轉捩點。

後續發展,拭目以待。

< 資料來源:陳奕安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