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嘉義女中的正名運動

 

「2020台灣之名參加東京奧運公投」連署行動獲得在學高中生響應,嘉義女中學生8日下午放學後,就在校門外不遠處文化路與垂楊路口的文化公園路旁,擺攤訴求,邀請民眾加入連署行列。(圖/張朝福攝)

「2020台灣之名參加東京奧運公投」連署行動獲得在學高中生響應,嘉義女中學生8日下午放學後,就在校門外不遠處文化路與垂楊路口的文化公園路旁,擺攤訴求,邀請民眾加入連署行列。(圖/張朝福攝)

「2020台灣之名參加東京奧運公投」連署行動獲得在學高中生響應,嘉義女中學生8日下午放學後,就在校門外不遠處文化路與垂楊路口的文化公園路旁,擺攤訴求,邀請民眾加入連署行列。她們表示:台灣就是台灣!自己雖然未滿18歲不能直接連署,但願為這個有意義的活動付出心力。學生們的行動獲得不少民眾的支持與讚許。

沒錯,台灣就是台灣,卻被國民黨「鳩佔鵲巢、張冠李戴」,拿他們自己已經作古的名字,當作我們的國名,以致今天淪為世界孤兒!目前參加各種國際會議與賽事,只能用「中華台北」這種不三不四的名稱參加,讓我們的代表、運動選手與國人很沒尊嚴。

當年二二八事件,嘉義有許多仕紳死於非命,如:畫家陳澄波、醫師潘木枝,只因代表市民與國府官員協調,就被認為是「叛亂犯」加以逮捕,也未經審判,在人家背後插上牌子,以卡車載送遊街示眾,在火車站大庭廣眾面前,以殘忍手段槍殺。

當時陳澄波長女陳碧玉女士,曾上前與國府帶隊長官理論,說他父親絕不可能是叛亂犯,對方無動於衷,還是殺了人家,可謂禽獸不如,人神共憤,蔣介石、陳儀、柯遠芬等高官難辭其咎,國民黨如同納粹黨一樣都是邪惡政黨,理應從台灣消失,才符合天理。

如今國民黨還在亂台,其台北市議員與統派媒體,連日來正不斷抹黑與汙衊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說她是「實習生」、「靠爸族」、「政治世家子弟」,說她年收入兩百五十萬,而民間年輕人年收入不到五十萬,卻故意不提他們黨的「韓國魚」更是不學無術,沒有農業背景,為何也可以當北農總經理,且推廣費是吳音寧的兩倍?「韓國魚」還被指控涉嫌囤積居奇,大賺消費者的錢當作自己員工的「紅利」,且有人指出,花數十萬元推廣費買洋酒做公關是「韓國魚」而非吳音寧。

國民黨人對吳音寧的迫害,也讓我們想起當年白色恐怖時期,國民黨對眾多女青年的迫害一樣。其中最著名的台南女中校友丁窈窕與施水環的故事,他們兩人當時都是二十幾歲的荳蔻年華,只因有不肖人士求愛不成,惱羞成怒,向國府特務機關密告她們是「匪諜」,最後她倆都被槍斃,其中丁窈窕當時已經結婚,曾在獄中產下一女,在獄中相依為命,國民黨還是殘忍拆散他們母女,可說是無法無天、人神共憤!這種垃圾政權,丟到焚化爐還嫌汙染。

諸如此類,畢業於台灣各明星高中與大學的許多年輕男女學生,大都只因為參加讀書會、看了幾本社會主義的書,或因私下批評國民黨官員的貪污腐敗,或因被人求愛不成而被密告是「匪諜」,國府就信以為真,未加審判就一律槍斃人家,連財產也沒收,再給予密告獎金,這樣說是為了台灣社會的「安定」,避免台灣被中共赤化,過著「牛馬不如」的生活,真是很會瞎掰,其實都是一丘之貉。為何當年恐共,如今媚共?

國民黨對吳音寧的醜化,一如他們對前教育部長吳茂昆的醜化一樣,就是「指桑罵槐」,故意讓蔡總統與賴院長下不了台,也等於是以前對畫家陳澄波、醫師潘木枝、丁窈窕與施水環等眾多台灣人的政治迫害一樣,台灣人永遠不可忘記。柯文哲對吳音寧被國民黨人醜化,居然也落井下石,兩度派人去查帳,卻查不出所以然來,也是十分可恥。為何對國民黨的大巨蛋、美河市等重大弊案默不作聲,卻不信任小英背書的吳音寧?當初若沒有小英的幫忙,柯文哲能當選市長嗎?做人可知飲水思源?

總之,嘉義女中學生所發起的正名運動,值得全國青年學生效法,不過首先應建議各校先遷走二二八與白色恐怖的元兇銅像,否則只會讀書與考試又何用?若升學率與各類競賽的得獎數再多,但沒有是非、正義感與道德勇氣的學校,書是白讀了,比文盲還糟糕。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