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的是與非?

 

前者是典型的造謠,將「是」說成是「非」,中傷吳音寧這一位長期關懷農民、農業的中道農運熱心人士。幾件莫須有的指控(沒能力、績效差、吃魚翅、送紅酒)都一一被證實是造假。(圖/張家銘)

前者是典型的造謠,將「是」說成是「非」,中傷吳音寧這一位長期關懷農民、農業的中道農運熱心人士。幾件莫須有的指控(沒能力、績效差、吃魚翅、送紅酒)都一一被證實是造假。(圖/張家銘)

最近台灣政治圈的是與非愈來愈不清楚。「是」被當成「非」,「非」卻被捧為「是」,或是是與非的嚴格分際,當成稀泥來和。這在政治圈雖不是什麼新鮮事,但對一個已歷經三次民主政黨輪替的台灣,卻實在很諷刺。

一是台北市北農總經理的吳音寧被汙衊事件。二是郝龍斌訪北京揚言「兩岸一家人」和「中國是台灣人的家」事件。

前者是典型的造謠,將「是」說成是「非」,中傷吳音寧這一位長期關懷農民、農業的中道農運熱心人士。幾件莫須有的指控(沒能力、績效差、吃魚翅、送紅酒)都一一被證實是造假。但至今仍未還吳音寧的清白(是)。柯文哲身為市長卻竟然隔岸觀火,或做不厚道的兩面人,甚或加碼痛打自己的幹部,這種政治行事的風格,實在令人搖頭。尤有甚者,開第一槍的造謠者(媒體、藍營市議員)也未見出面道歉。我不但為吳音寧叫屈,更氣當下政壇的是非在哪裡?

後者則是在若干偏頗媒體扭曲渲染之下,將郝龍斌這種完全背離台灣主流民意、乖違民主政黨政治中,反對黨絕不明目張膽與「敵對」國家政權唱和,又不利本國利益鐵律的論調,竟然宣傳成為唱出兩岸和平之聲,和為中國遞上橄欖枝。這分明是將嚴重的「非」曲解為模稜兩可的「是」。

至今未聽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面說明或澄清,看來他似乎也認同這種近乎輸誠和急統的論調。如果是如此,那豈不坐實國民黨已淪為只是一個只會與中國示好、向中國低頭,無視中國年來一再武嚇台灣國家安全,利用台灣民主自由的開放與容忍,變本加厲滲透台灣社會內部營造親中、反台勢力,甚至大量放出擾亂台灣社會安全的「假消息」等事實的無格在野黨嗎?

在兩岸政策上,台灣主流民意是什麼?上週最新的兩岸政策協會民調顯示,過半(52%)民眾直指中國政府在破壞兩岸現狀,也有過半(52.2%)台灣人主張蔡政府不應該接受「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在這種民意結構下,當然也就對郝龍斌所提「兩岸一家人」說法表示不能接受(52.4%),更不會同意吳敦義提出的「兩岸最終的目的是國家統一」(61.3%)。也有半數(51.2%)台灣人認為在面對中國打壓下,國民黨黨主席和黨籍立委跑去中國互動示好,是不適當的行為。最後,有63%民眾支持蔡政府應該要有反制措施,60.9%民眾更具體同意政府應該嚴審中國官員來台的申請。

不知吳敦義、郝龍斌和藍營立委,在看這些民意反應之後,會不會有什麼感覺?難道他們真的那麼心不甘情不願甚或膽怯為台灣的國家利益,向中國直言嗎?讓我很不解的是,國民黨被共產黨打敗趕到台灣,卻不知生聚教訓,好好認同台灣本土與台灣人民共存共榮,卻竟然向世仇叩頭求和投降,即便被共產黨高層貶為「爛泥巴」和「騙吃騙喝」,也不敢回嘴批駁。反而國民黨竟然可以向同為國人的民進黨,這麼勢不兩立,欲置之死地,這更讓我感到為國民黨悲哀與不齒。

國民黨上層和下層的這些奇怪行徑,實在讓我深深感到它實在不配、也不夠格做一個民主台灣的在野黨。也再次為政壇的無是非感到痛心。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