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嘴間諜 高調賣國

王炳忠大概是有史以來最高調的間諜,但他的「細作」功夫,既幼稚又滑稽,從檢方的起訴情節來看,簡直無厘頭至極,但我卻笑不出來,而且有點悲哀,兩岸是敵我鬥爭,為什麼搞成如此荒唐可笑?

國共鬥爭史既殘酷又血腥,不知有多少的烈士被宰殺、被失蹤,但在極權獨裁者的眼中,為了統一大業,這些代價都無足掛齒。

統戰是毛澤東建立中共政權的三大法寶之一(另兩寶是武裝鬥爭、黨的建設),「統戰部」在共產黨的歷史上確實起了大作用,戰功輝煌。現階段,「統戰部」最重要的任務無疑就是統一台灣,至於是和平統一還是武裝解放,要看情勢發展。所以胡錦濤時代搞了一套「反分裂法」,在法理上綑住台灣,另一手則以其經濟實力,展開一系列「惠台」、「窮台」策略,交互為用。

王炳忠只憑著一些紙上談兵的組織發展「企劃書」,就獲得解放軍旗下統戰部門的青睞,當然是因為相對於武裝解放台灣來說,實在便宜太多了,王炳忠的代理行情約每年一千五百萬台幣,寫本書呼應祖國召喚,稿費五百萬,他給下線訂出的作業行情是,什麼「粉絲三千、投稿五千、見面一萬、談心五萬」,不知情者,還以為是哪家婚友社的收費行情呢。

中國現在自以為財大氣粗,沒有什麼是金錢買不動的,王炳忠一方面享受著台灣的民主自由,一方面卻拿著全台灣的民主自由為對價,拿到對岸去賣錢,而且還可以理直氣壯、臉不紅氣不喘,把「間諜」當成了一門好生意,除了有對岸經辦人急於做業績交差,甚至可以不需報帳,上下其手,賓主盡歡之外,最要命的是還有台灣的主要反對黨認為無所謂,甚至包庇護航。

小英總統重彈「維持現狀」不作為,事實是現狀一直被改變,五星旗可以在台灣到處飄揚,國台辦可以對台灣政府和領導人指著鼻子訓斥,王炳忠拿錢辦事發展危害國安組織,可以開直播、開記者會罵檢調司法,還有國台辦公開叫囂聲援,相對於李明哲只是在網路寫文章闡述理念,就被控顛覆政權投入黑牢,兩岸哪裡對等了?

彭明敏前資政說得好,維持現狀要以對等為前提,台灣人在對岸不能做的,中國人或其代理人在台灣也不能做。小英總統或民進黨政府,如果不能堅守這條底線,將成為摧毀民主體制和生活方式的歷史罪人,對不起投她一票的人民。

(作者為資深新聞從業人員,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