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哲學」

「黑色哲學」

最近許多在大學任教的朋友收到年金改革最後能夠領多少的通知,大學老師本俸比率佔薪資是最低,以本俸為基礎的試算結果,當然可稱為本次年金改革的最大輸家,看到許多朋友臉書上非常激烈的反應,「文化大革命」、「階級鬥爭」等等,因為是階級鬥爭,所以也把另外的階級拿來對比,心中的憤怒與不滿就更加的擴大。

全球替代率最高年金的這個產物是黨國七十年統治所造成最後的結果,溯源歷史的因素,大學教授的貢獻當然對鞏固黨國體制來講,相對是低的,這個族群臉皮特別薄,抗議的聲音又特別小,還有一大堆表面識大體扯後腿,當然就更加悽慘。

其實白狼在國北教大實小頒發市長奬,可以說是教育界的黑色幽默,當收入變少比較窮的時候,哲學思想就更加的重要,凌晨五點下著小雨都還會出來跑步的人,常常折磨自己,對於金錢的體會較不深刻,甚至連黑道帶來的哲學思想都能夠有所體會,其實有很多黑道的智慧不容忽視,隨便列幾個出來!

要寬恕,要遺忘。生命本來就充滿了不幸。

永遠不要動怒,絕不要威脅,要講道理。

政治與犯罪本來就是同一件事情~~金融是槍,政治就是扣動扳機的時候。

不要說不可能,沒有什麼不可能。

在一秒鐘內看到本質的人和花半輩子也看不清一件事本質的人,自然是不一樣的命運。

社會上常常會有突如其來的侮辱,那是必須忍受的。

這個世界本身就沒有所謂的清白而言,坦言自己從來沒說過慌,這是自欺欺人。

巨大財富的背後,都隱藏著罪惡。

不要憎恨你的敵人,那會影響你的判斷力。讓朋友低估你的優點,讓敵人高估你的缺點。

最好的威脅是不採取行動,一旦採取行動卻沒收到效果,人們就不再怕威脅了。

看了這些智慧的言論之後,突然覺得黑道頒市長奬,也不完全像教育部講的那樣:混淆價值觀,非常不妥!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