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柯P迴避政策討論

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提出「智慧月票○元」,被台北市長柯文哲、網路酸民們群起圍攻,錢從哪裡來?但,這項政策真的不可行嗎?我想說「機票都可○元了」,更何況是捷運月票?

信用卡都有紅利兌換里程的功能,智慧月票不就是此概念所衍生的?藉由電商或各種消費回饋,將紅利轉換成捷運月票折抵點數,有何不可行?藉由票證整合的技術,將你個人或是家人的消費轉化成捷運點數使用,不但是「智慧城市」的實踐,又可避免以納稅人的錢補助現行1280月票的不公平政策(現行1280月票北市府可是須補貼5.6億元)。柯P身為首都市長,不推動如此進步的政策,還用酸民式不負責任的政治語言做攻擊,莫怪乎提出該項政策的前市府首長轉而提供給被稱為「政策控」的姚文智參考。

而當姚文智提出用十分之一的預算產生出社會住宅的政策,柯P卻是用「我的智商有那麼低會想不到」的睥睨式語言,來迴避政策內容討論。姚文智主張調整找公有地砸錢蓋房的形式,改從「公有建物改建」及「公辦都更」兩大途徑,推動「混居型社會住宅」,一來不但省錢,再者可消除社會住宅式貧民窟錯誤印象,最重要的是省下900億的經費。這一箭三鵰的政策,智商157的柯P就是想不到啊,反而用訕笑的方式迴避政策討論。其實柯市府內有兩位專家副市長林欽榮、都發局長林洲民,只要問過他們兩位,不就知道這個政策的可行度嗎?

柯P已把姚文智視為最具威脅的對手,否則怎麼會用「嘴砲」迴避政策內涵的討論呢?顯然,他的選情真的告急了!

(作者為國會助理,雲林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