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經國時期的殺人案件

「台灣就是太民主了!所以才越來越亂!」「真懷念蔣經國總統時期,社會比較安定!沒那麼多殺人案件。」

許多台灣人,特別是經歷過戒嚴時期的長輩,似乎很懷念戒嚴時「社會安定」的那一段時間,他們總認為,現在的台灣因為太自由、太民主、校園推動零體罰,孩子不能打不能罵而變得更亂。

他們特別懷念蔣經國總統,總是談論著過去那段美好歲月,說台灣是多麼的淳樸、社會是多麼的安定、人們的生活是多麼的美好。

我實在很好奇那時的台灣到底有多安定,讓老一輩到現在還懷念,於是調出那幾年的「故意殺人」案件資料,發現那時,台灣的竊盜、殺人、暴力犯罪數字,其實都比現在高上許多。

而我們之所以誤認台灣越來越混亂,是因為當時的媒體不多、政府對新聞嚴格控制,許多駭人聽聞的案件並不會登上報紙,而現在的新聞台享有言論自由,可以不斷播報、渲染同一個案件。

台灣真的因為太民主、自由而越來越亂嗎?

相信大家心中都已經有了答案。

 

< 資料來源:王浩宇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浩宇

王浩宇
前桃園市議員。夥伴生活partner的老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