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Airline

 

航空公司用中國台灣 我籲民眾拒搭《中時》」
政府鼓勵國人拒搭「矮化」航空!教授提:乾脆禁飛台灣好了《東森》」

 

航空公司用中國台灣 我籲民眾拒搭《中時》」

「台灣人俱樂部」在節目中聊到這個問題時,提到華航的英文名稱 China Airline。

小編覺得這是個很值得注意的點。如果台灣真要反制,也許可以讓中國知道:中國的打壓,會讓台灣人民感受很不好,而要求將華航正名、去 China/Chinese. 

如果可以,民間來辦個票選活動,選出「(取代 China Airline)人民心目中最希望的台灣航空公司的名稱」,也不錯。

-

政府鼓勵國人拒搭「矮化」航空!教授提:乾脆禁飛台灣好了《東森》」
 

淡江大學教授包正豪在臉書貼發文,「可以正面表列能搭的航空公司嗎?總感覺這樣有點弱,還是乾脆禁止"矮化"台灣的航空公司繼續飛行台灣航線好了!這樣它們就會怕了,就會改回來了啊!」

這有一個問題:對台灣本身(民眾)帶來不便。反而會讓政府成為人民攻擊對象。因為改名,人民比較沒有切身之痛,但航線沒了,人民比較有切身之痛。

另一個點是:擴大去看,假設有一天美國以外的所有航空公司都屈服了,那台灣人出國,都只能搭去美國,或只能搭美國航空公司所前往的地方。那麼,台灣的航空等於全依賴美國?這對中國是好是壞,值得中國思考。對台灣是好是壞,台灣也可以思考看看。

-

< 資料來源:FormosaOrzNews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