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聯盟錯了嗎?

[新勇哥物語]-142



勇弟:有人引用國際條約或憲政法理,在網路群組公然反對喜樂島聯盟發起的「獨立公投,正名入聯」訴求與運動,認為在中華民國體制辦公投是沒有用的。真的是這樣嗎?

勇哥:來到高雄人文首璽會見阿扁的團體與個人絡繹不絕,多數在關心台灣國家前途,卻人言言殊。每個人都認為自己才是正辦與真理,意見不一樣好像是別人不懂不對,或者貼上抹紅染藍標籤,質疑是否為國共滲透進來的。有人在網路群組吵得不可開交,為此還要把人家踢出去。原本志同道合好友也會反目成仇,甚或揚言提告,連我都覺得好笑。民主國家本來就是多元社會,對台獨理論與實踐方法,有時10個人11個意見,莫衷一是,但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彼此包容尊重,大家各走各的,你説服不了我,我也改變不了你,這都沒關係。誰能得到最多的支持,終能成功,就是對的,就是好的。喜樂島聯盟容有不足,只要終極目標一致,核心價值相同,大可不必潑冷水或者酸言酸語!

勇弟:在中華民國體制怎麼可能「獨立公投,正名入聯」成功?

勇哥:武裝革命最快,可以一夕變天。可台灣沒這種「鯨吞」條件,只能透過民主的選票,用「蠶食」手段從事寧靜革命。如同阿扁1989年當選立委,不是認同萬年國會,而是進入體制,診斷體制,進而改變體制。在立院提出261號大法官解釋的釋憲聲請案,才一舉將萬年老賊在一年半內趕出立法院,達到國會全面改選的成功。在目前憲政體制下舉辦獨立公投或正名入聯公投,只要蔚為風潮,公投過關不是問題。不只對內凝聚國人意志,對外向全世界發聲。儘管不能一步到位,但往前推進的結果,距離成功又邁進一步,有了第一步就有第二步、第三步,永不放棄,一定有達陣的一天。台灣的民主改革都是從少數開始的,如鄭南榕對100%言論自由的追求、陳永興的228和平促進會、李鎮源陳師孟的一百行動聯盟都是。

勇弟:台灣入聯公投過關,也進不了聯合國?

勇哥:但不辦台灣入聯公投,就永遠不會成功。中國入聯等了21年,巴勒斯坦成了聯合國觀察員也歷經幾十年的奮戰,我們的努力還不夠!

勇弟:正名制憲涉及憲改3/4高門檻,又如何能夠通過?

勇哥:1997年,有誰知道民進黨可以拿到過半數12個縣市長?2004年,有誰知道民進黨在一對一的總統大選也有機會贏得過半選票?2016年,又有誰知道民進黨有可能拿到立法院穩定多數的68席立委席次?只要「獨立公投,正名入聯」獲得高民意支持,通過3/4的憲改高門檻同意,絕對不是夢!

< 資料來源:新勇哥物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