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和獨派選民間的關係

看到有人用所羅門的判案來說明柯文哲和獨派選民間的關係。

先來說一下所羅門的判案,所謂的所羅門的判案就是有兩個女人爭執一個小孩,兩個女人都表示自己是小孩的親生母親,但因為兩人都無法提出證據,所以所羅門王就說那乾脆將小孩切成兩半,一人一半好了,其中一個女人立刻表示放棄,因為如此一來小孩就死了,她不忍見小孩死掉所以就放棄了,於是所羅門王就說由此可知,她才是小孩的母親,因為這證明了她對於小孩的愛是真的那樣。

所以用這個故事來套在柯文哲與獨派選民的關係時,他就認為如果獨派選民真的有心台獨的話,放棄台北市是不智的,就算柯文哲真的那麼糟,但為了避免讓中國黨重回執政,依然應該繼續和柯文哲合作,如此勝算才是最高的。

但在我個人以為,柯文哲今天之所以敢如此囂張,想盡辦法的修理那個合作的對象民進黨,然後打的比中國黨還兇還狠,其實就是以為獨派選民會為了不讓中國黨重新在台北市執政,而萬事忍氣吞聲。

他就像個綁匪,自以為手中握有個人質,所以就不斷用傷害人質的方式,來威脅別人就是得提供他所要的一切。

只是他所沒想到的是,這種利用傷害人質來威脅他人的手段也有其極限的,當人們覺得這個利益的損失,已經大過傷害人質所能造成的傷害時,這招就沒用了。

柯文哲的問題不在於用了這樣一個手段,這個手段在政治判斷上一點問題也沒有,他的問題在於他不懂得怎麼拿捏這其中的分寸,在某種程度上,其實獨派選民是支持他偶而修理一下民進黨,好爭取更多淺藍選民支持的行為。

但是柯文哲的問題就是打的太用力了,甚至打到選民的火氣都出來了,然後選民火氣都出來了,他不想辦法私下安撫也就算了,還嫌火不夠大的繼續添柴燒火,終至於盡失民進黨選民的支持,於是在選票這樣一來一去之下,柯文哲也就不再是個勝選機會最高的選項了,而在這種情況下,民進黨又如何會將他視為合作對象呢?

不然民進黨一直很想和他繼續合作好嗎~之所以拖那麼久也是想看看柯文哲能否挽回綠營選民的心,但柯文哲好像認為那是民進黨自己的事,他理都不想理,如此一來因為喪失了綠營選民的支持,他當然也就不再是那個能夠「超越藍綠」的柯文哲了,一旦喪了這個「超越藍綠」的價值,民進黨就沒有和柯文哲繼續合作的理由了。

< 資料來源:Rober W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