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 世紀瘟疫

 

來自加州的共和黨籍美國眾議員羅拉巴克週三在國會提出議案,呼籲美國開始與台灣恢復外交關係的程序,摒棄執行了幾十年的「一個中國」政策。羅拉巴克表示「一個中國」政策有瑕疵,應改為「一中一台」,並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國家。提案還要求美國政府大力支持台灣全面參與聯合國及任何必須以國家身份參與的組織。【美國之音】 

其實,類似這樣的主張,這也不是第一次有人提出。川普總統的現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早在2007年訪台的演講中就主張美國應該改變對台灣的戰略模糊做法,全面恢復與台灣的外交關係。【美國之音】 

 
聯邦眾議員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與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 都主張美國摒棄「一個中國」政策,承認台灣為主權國家。 

一中 冷戰時代對付蘇聯的產物
 
  羅拉巴克和波頓所提出的看法基本上違背了多年以來大多數美國人的共識,那就是基於美國的國家利益,美國必須遷就中共,做出必要的犧牲,以換取跟中共的友好關係。事實上,那也是當今世上很多國家普遍的想法。中國在和任何國家建交的時候,從不例外的都會要求對方提出聲明,保證遵守「一中原則」。甚至,外國公司要在中國做生意,美籍台人進出中國,都會被要求簽下「一中」切結。中國這種令人厭惡的行徑,行之多年,人人痛恨。說「一中」是世紀瘟疫,肆虐全世界,一點不為過。這個源自中國的瘟疫,像當年的SARS一樣,誰跟它接觸誰就被傳染,誰就倒霉。 

一中 來自中國的瘟疫 

川普以前的歷任總統都繼承了一個看法,那就是認為中國擁有13億人口,美國不能忽視這個巨大的市場。同時,華府的政客們也相信,美國不可能單獨解決朝核問題,必須仰賴中國。甚至有人說,只要中國一句話,朝核問題明天就解決了。單就為了這兩個理由,美國對中國就不得不卑躬屈膝,凡事小心翼翼,唯恐「觸怒」中國。川普在當選總統以後接聽台灣總統蔡英文的電話,讓許多政客學者媒體記者都嚇壞了,以為川普出身商賈,莽撞無知,不諳政界規矩,不知事情的嚴重性,膽敢如此惹毛中國,日後肯定有苦頭吃,美國人也要跟著遭殃。 

遵守一中 美國付出慘重代價
 
  令人意外的是,吃虧受辱多年以後的美國,忽然出現了這個有見識的,有勇氣的領袖川普總統。在他的領導下,美國人終於醒悟過來,原來美國人垂涎的巨大中國市場根本不存在,而美國自己才是中國迫切需要的超級大市場。中國對美國市場的需要遠遠超過美國需要中國市場的程度。中國向美國大肆傾銷商品,從鋼鐵鋁材到華人超市的榨菜豆瓣醬,每年大幅貿易出超。單是2017年一年,中國對美國的出超就超過3000億美元。中國掌握的美國債權也節節升高,到2018年已超過一兆美元。另外,在川金新加坡破冰會談之後,美國人也突然發現,原來美國可以自己去找朝鮮解決朝核問題,根本不需要依賴中國。中國不想幫忙,也幫不上忙,只會暗中搗亂扯美國的後腿。最後,美國人更發現,中國從美國賺飽了美鈔後,就開始明目張膽的進行打倒美國以取而代之的計劃。中國在南海、台海、東海、以及西太平洋等地區到處煽風點火耀武揚威,公然挑戰美國的領導地位。美國那麼多年來甘心被中國利用、羞辱、佔便宜,乖乖的遵循一中政策,付出的代價實在難以估計。 

 
習近平的獨裁達到空前,川普是近年來美國罕見有見識,有勇氣的領袖 

大國作賤 虎被犬欺
 
  「一中原則」基本上是一個「不平等條約」,中國藉這個條約單方面獲得好處,對手國卻沒有得到對等的利益,甚至做出犧牲。以美國為例,美國遵守「一個中國」,但卻沒有要求中國遵守「一個美國」。美國沒有得到任何好處,反而付出高昂的代價。最直接可見的代價就是美國損失了外交自主權,失掉了一個獨立國家獨立行使主權的自由。美國想要和台灣進行任何接觸、交往、貿易,凡事都要看中國的臉色。而中國獨立行使主權,卻完全不受美國的干涉或約束。這種荒謬的事除了中國在全世界任何地方都找不到。俄羅斯沒有有要求他國承認它對克里米亞的主權,西班牙沒有要求他國承認它對加泰隆尼亞的主權,只有中國,舉世唯一的中國,永遠不厭其煩的嚷著要舉世各國承認它對一個根本不在它管轄之下的台灣擁有主權。從前大清帝國跟很多外國簽訂「不平等條約」,內容不外是割地、賠款,領事裁判權、內河航行權等等五花八門的東西。這些東西傷害中國人很多年,刻骨銘心。到今天,中國人只要一提到「不平等條約」,莫不血脈噴張咬牙切齒。非常諷刺的是,今天的中國共產黨政權卻反過來,以「己所不欲強加於人」,到處逼人簽署這種損人利己的「不平等條約」。中國共產黨這種缺乏厚道,野蠻鴨霸的行徑,令人遺憾。 

一中原則 就是不平等條約 

中國最近逼迫國際間多家航空公司將台灣改名為「中國台灣」,也是這種「不平等條約」作風的延續。商用航空這種行業,你的飛機飛過來,我的飛機飛過去,你賺你的錢,我賺我的,誰也不該佔人便宜。中國卻又單方逼迫外國公司更改台灣的「國籍」。幹這種史無前例的缺德勾當,憑藉的就是就是外國企業的經營者短視、自私與墮落。為了賺錢,犧牲小國遷就大國,彎腰屈膝鈔票滾滾,其他就什麼都不管了,什麼良心、道德,不值幾個錢。 

航機升空也要靠一中?奇聞!
 
  航空公司也好,多米尼加也好,布雞那法索也好,人不自私天誅地滅,為幾個錢出賣朋友,在這個末世,早已見怪不怪。不過,令人稀奇的是,像美、日、歐盟這些大國和高度開發國家,一廂情願的跟中國簽訂「一中」這樣的「不平等條約」,貶低身價、作賤自己來討好一個獨裁政權。結果未蒙其利反受其害。他們至今仍堅定「守節」不願改變,真的很愚蠢。 

那些政府領導人,聽到羅拉巴克和波頓的呼聲,若還繼續麻木不仁,繼續苟且,可憐的是天下蒼生。願上帝憐憫。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