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者事竟成


台北市的選戰其實綠營原就應有心理優勢,也就是台北市對民進黨來說,原就是〝沒有輸的戰爭〞,陳水扁的曇花一現之後,台北市就沒有再綠過!柯文哲的例子應該足以讓綠營清醒,柯文哲選上台北市長,對綠營來說和藍營選上沒有任何差異,除了丟幾根職位骨頭給民進黨籍之外,也就是台北市對民進黨來說,原就是災區而不是淪陷區,說得簡單一點,選輸是當然、選贏是賺到!

因此姚文智不是砲灰而是挑戰者,穩贏的卻叫一個選不贏的才叫做砲灰,選不贏的地區,叫誰出來都是挑戰者!其實陳水扁也是一個挑戰者,因緣際會再加上他的努力所以選上市長,但是怎麼看他的市長根本也是撿到的!這叫做「有志者事竟成」!其實姚文智、或現在的民進黨、或綠營,就是要以此種哀兵心態打選戰,就讓柯文哲去當驕兵,有沒有注意到丁守中打得很保守,我看他就是有意讓柯文哲當驕兵。

現在離選舉投票還有五個月,也就還有幾近半年可以努力,可能現在首先要的是明確的態度,而不用在意民調,因為無用!現在民調即使高到九成,選輸了連泡影都不是!陳水扁的例子也可以作為殷鑑,高達七八成的支持度或滿意度,也未必是選票的保證!

在台北市,綠營一直都非具備驕兵的餘裕,其實藍營才是有驕兵的本錢,所以姚文智應該以打回防基本盤的戰略,而不是急著打勝選戰,也就是柯文哲和藍營,都無意堅守的台灣價值和立場,應該先挺身護這一塊,先固本再開疆,選戰是會有變化的。川普在選舉的半年前,可能世界和美國絕大多數人,還是把他看成地產大亨、公子哥兒在開玩笑吧?再說一次「有志者事竟成」!

< 資料來源:野侍の陣 Freelance Formation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