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獨立是東亞最主要的不安定因素

前總統李登輝六月廿四日在日本沖繩發表公開演說,他批評中國霸權心態毫不避諱,展露無遺,是目前整個亞洲「最不安定的因素」。 

李登輝在演說中提到,中國近十年來積極擴充海軍力量,試圖由一個大陸國家,逐步擴張成為海權國家,從而造成與周邊國家諸多軍事衝突、對峙、與緊張。【自由時報
 
  李登輝沒有提到的是,造成地區緊張不安的因素中,除了中國的霸權心態以外,另一個因素是台灣的曖昧不明心態。台灣的不肯正名獨立建國,也要為地區的不安定負上一定程度的責任。 

蔡英文上任以後,雖然因不肯接受「九二共識」而觸怒中國。但另一方面,蔡英文一再強調「保持現狀」,令人聯想到她要繼續使用「中華民國」國號、國旗、及國歌,也相當程度上使中國安心。只要台灣繼續使用這些國號、國旗、國歌,就無異於繼續保持與中國藕斷絲連、糾纏不清的關係。中國就會相信,既然大家都自稱是 China,「統一」自然是當然的結局。中國就會持續不斷、甚至變本加厲的進行統戰,這樣就造成了東亞繼續動盪不安,連帶使臨近的國家受連累。
 
  請問,「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兵攻打「中華民國」,這不叫「內戰」,什麼才是「內戰」? 

你都自稱是「中華民國」了,這不就擺明了你是中國的一部分嗎? 

台灣的不肯獨立,就如一個老大不小的姑娘,遲遲不肯出嫁,對那個垂涎多年的無賴惡棍,是不是吊盡了胃口?如果弄得整條街都不得安寧,人們除了罵那個惡棍,誰又能保證不會遷怒怪罪這個老處女?人們會不會抱怨說「不嫁,就搬到別處去,別在這裡搔首弄姿惹是生非。」
 
  中共覬覦台灣,經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是「台灣自古即屬中國」。以這種荒謬的理由來索取對台灣的主權是個世紀笑話,既違背普世價值,也違反常識。詳細的理由已經被人們討論了70年,我們就別再討論了。記憶之中持相同論調蠻幹的只有伊拉克前總統沙達姆胡生。他藉這樣的歪理由進兵佔領科威特,結果被以美國為首的聯軍擊退。他本人也在數年後失掉政權被伊拉克新政府吊死。 

 
圖左:大清帝國的失地中,台灣只是一小部分。圖右:今天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版圖  

台灣在百年前確實是清帝國的一部分,因大清在甲午戰爭中戰敗而割讓給日本。這只是大清歷次割讓土地行動中的一次。從上面左圖可以看出台灣比起大東北、外蒙古、或中亞等失地,面積小得多。中國承認外蒙古獨立,也承認大東北和中亞等失地為俄羅斯所有,卻獨獨對台灣情有所鍾一心想要奪取,主要的原因是台灣不屬於其他國家,並且使用一個不倫不類的的國名「中華民國」,無法被舉世大部分的國家接受,使中國認為要取得台灣仍然「有可能」。正如上面那個例子一樣,只要那個大姑娘不嫁別人,那個無賴惡棍就會認為仍然有機會,就會繼續死纏不休。
 
  台灣不肯,或不能獨立的理由,五花八門千奇百怪。兩蔣時期有御用學者聲稱只有「殖民地」能夠宣布獨立,台灣獨立於「法理」不合。另有統派犬儒長期不遺餘力的宣揚「台灣太小,獨立沒有前途」的錯誤思想。台灣本土民眾則有很大一部分習慣被統治。奴才當慣了,害怕當財主。「有飯可吃有菸可抽就好了,誰來管都一樣」。等到國民黨下台,政權輪替以後,新一代台灣人最普遍的不能獨立的理由則是怕獨立會「觸怒老共」,會「呷緊攏破碗」,會搞到一無所有。蔡英文就是附和多數民眾這種心理,打著「維持現狀」的口號贏得總統大選的。 

台灣雖小,但在舉世國家中,土地人口仍不是最小的。台灣的經濟實力在世界主要國家眼中是不可忽視的。台灣的國防力量更是使它自己足以面對中共威脅打壓近70年屹立不搖。台灣正名獨立固然會「觸怒」中共,台灣不獨立討好中共最終仍免不了要挨打。老虎的屁股固然摸不得,但你既然已經靠在老虎身邊,你摸牠的屁股也好,不摸牠的屁股也好,老虎終歸是老虎,牠總是是要咬人的。你不及早想辦法,遲早會變成牠的美食。
 
   
中國奪取台灣的野心從未稍歇,台灣卻以不獨立吊它的胃口,實在令人氣餒。 
圖片來源:2018年6月27日 美國之音【詳全文
 


台灣要正名建國,要趁中共還沒有能力攻取台灣以前。中共很清楚這點,知道時間不多,所以正在加速擴充武力,經常礮聲隆隆。台灣如果還停留在睡眼對夕陽,迷迷糊糊得過且過的境界,老大姑娘不出嫁,早晚會變成惡棍無賴的寶眷,變成老虎身上的一部份,變成中國對抗「美帝」的前進基地,命運比香港更悲慘,任誰也救不了你。 

願台灣人警醒。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