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副市長敢回憶嗎

 

侯友宜:蘇貞昌只能回憶過去《自由》」
被問選舉作戰策略 柯文哲傻回:還不知道怎麼選《自由》」

 

侯友宜:蘇貞昌只能回憶過去《自由》」

蘇貞昌回不回憶過去,不重要。重要的是,副市長您敢不敢回憶過去呢?

一個人活到蘇院長這個年紀還敢一直回憶過去,那就表示他的過去做得很好、很多值得驕傲的事、任內沒有不敢回頭檢視的事。不是嗎?

蔣介石敢回憶二二八嗎?蔣經國敢回憶章亞若怎麼死的嗎?馬英九會喜歡回憶他貪污特別費、告了 SARS 殉職的醫師、告了東興大樓受災戶嗎?

副市長您敢回憶鄭南榕嗎?您一定知道,在德國即便過去僅僅是當了納粹的警衛、即便已經90幾歲坐著輪椅,仍然要受到轉型正義的審判。您的過去,回憶起來,會不會都是惡夢 -- 都需要擔心會被轉型正義?

-

被問選舉作戰策略 柯文哲傻回:還不知道怎麼選《自由》」

這是裝弱。也許姚文智也應該學一學。

柯 P 參選時,有一種特質讓選民耳目一新,就是不講政治語言。人民實在太厭惡了國民黨政治人物一直以來的做作、拐彎抹角的說話方式。忽然有個人講話直接了當,你真的會覺得聽了很舒服。也就是說,他的說話讓人感覺沒有政治感。

姚文智應該注意選民這種「聽覺」(甚至「視覺」)嗜好。就是不要讓人感覺很政治。要盡量談政策、而且談得好像你不是政治人物,重新把自己設定成好像科技人 -- 你是很根據科學、根據數據在理性規劃市政。

當然,跟現任者比起來,挑戰者比較難泰然處之。不過,台灣選民「真歹 扭搦 liú-la̍k」,(所以才會鐘擺效應很大),不得不注意他們的感受。我贊成「不禮貌鄉民團」臉書粉絲專頁提到的,不要打柯打得太兇,小心反效果。

-

 

< 資料來源:FormosaOrzNews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