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救命會被人笑?

 

多年前,華府一家地方電視台的當紅體育主播在節目上胡謅:「孔夫子說,如果被強暴已不可免,那就放輕鬆享受吧!」

不知道柯粉聽這句話會如何反應,但這個老兄的輕薄言語,引起眾怒,立即被炒魷魚,後來也有政客說這句話而被轟退選。

柯P沒有這樣說,但他把國家存亡大事,簡化成日常生活關係,一樣是胡謅。中國要強暴台灣,他欣然接受「一家親」,吵歸吵,另一端還要合;為此他對聽了不爽的人說「歹勢」,好像那只是少數刁民。

面對中國的暴力威脅,蔡英文總統呼籲民主國家共同制約中國,柯P又發酸:你力量不夠,跟人家大小聲,只會被笑而已。他這種憑感覺的話,與「放輕鬆受用」有何差別?

弱肉強食的叢林法則,盛行於帝國主義時代,但經過兩次世界大戰,國際組織、集體安全、國際法及和平解決爭端等原則,已成為民主國家的主流,現在包藏霸權擴張心態的只有反民主的中國。

台灣土地、人民、武力,一對一,當然不能與中國比。蔣介石才真正「不自量力」,不以自衛為滿足,竟大聲喊「反攻大陸」;現在台灣只求生存,中國卻要強行併吞,台灣不以集體安全呼救,難道要悶聲就範,享受被併吞的惡果?

過去幾十年,美國想以交流改變中國,但中國體制不變,經濟靠欺騙西方崛起,更尋求霸權。現在美國承認此計失敗,調整對付中國的策略,可見中國的體制與野心,正是破壞和平與穩定的根源。

蔡英文總統雙管齊下,強化國防,並呼籲民主國家共同制約中國,正是各國的共同利益,也是捍衛台灣獨立生存的必要策略;只有柯P別有用心,才認為喊救命會被人笑!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