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血唸政治經濟的包正豪

不愧是藍血唸政治經濟的,同樣是公立退休轉私立學校,如此攻訐支持年金改革的陳世雄,卻對極盡算計的李家同視而不見。

李家同,公立清華大學退休,轉私立大學靜宜校長後,為什麼又回鍋公立暨南大學校長五個月?答案是,為了更優渥的新制退休金!

李家同,1994年 1月剛滿55歲,就在清華大學申請退休,結算退休金。領了一次退,部份金額享形同年金月退的18%。然後獲聘私立靜宜大學校長。

但是,後來又有退休新規定,「舊制可以領新制的月退,還可以享18%」,所以又回鍋國立暨南大學校長,再度取得「公立資歷」,享受「依新制領月退、又享18%」。

在台大畢典演講年輕人要有大格局的李家同,機關算盡佔盡納稅人便宜的李家同,格局果然不是一般可以相比。

UDN.COM

前大學校長挺年改 包正豪諷:退休後領雙薪的肥貓 | 軍公教年改爭議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挺年改被批是「雙薪肥貓」 陳世雄霸氣打臉淡大包教授

2018-06-30 21:26

被指是「雙薪肥貓」,明道大學前校長陳世雄霸氣回應。(記者顏宏駿翻攝)

被指是「雙薪肥貓」,明道大學前校長陳世雄霸氣回應。(記者顏宏駿翻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明道大學前校長陳世雄年金被砍3、4成,自己覺得很感恩,引發部分反年改人士圍剿,其中,淡江大學全球政經學系主任包正豪痛批陳世雄退休後領雙薪,霸佔年輕人職缺,國立大學總務長幹完,再到私校幹校長,「吸血」當肥貓,是典型的階級敵人。

陳世雄則說,會到明道大學完全是使命感,家鄉有一間大學設「精緻農業系」,這是他的專業,他覺得很高興,12年前明道要他推薦博士生擔任教職,但他的學生沒人願意從公職轉私校,他答應人家在先,只好退休前去幫忙;當時也有一間科技公司邀他去當CEO,薪水是明道大學的3倍,還附司機和秘書,但他覺得,家鄉彰化應該有一間「農業專業」的大學,於是捨高薪而就明道。

陳世雄說,彰化是台灣的糧倉,明道有意培養農業人才,自己既然有專業,自當義不容辭,這是對教育的使命感。

陳世雄說,所謂「肥貓」是坐領乾薪不做事,他在明道第一年,就讓註冊率提高一倍,學生就業率是全國私立大學的第7名,前4名都是私立醫學院,如果去掉醫學院,明道學生的就業率是私大的第3名。

至於說他霸佔年輕人職缺,更是荒謬,學術研究是一步一腳印,從助教、副教授、教授一路幹起,升等看研究實力,年輕人有辦法一步就跳上教授或靠關係幹校長嗎?他何來覇佔年輕人職缺!

陳世雄強調,今年既然敢講「真話」,早有心理準備,年金不改革,這個國家會倒,他知道,教育界很多同仁對年金改革反彈很大,但他希望大家共同討論這個國家的未來,如何讓台灣向上提升,但不要做不實的人身攻擊或誣衊。

< 資料來源:陳增芝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