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就只是貪心罷了

龍應台最後強調:「薪資多少,要看你曾經付出多少,有能力貢獻多少。叫囂式的一刀切平等,只是輕佻。台灣真的可以多一點忠厚、感恩,少一點殺伐、輕佻。踐踏努力的人,最後得到一個寡情刻薄的社會,那是我們想要的未來嗎?」

 

錯了,薪資多少,要看的是你現在付出的多少,現在的能力貢獻多少,這就是合理的報酬,然後這時你就要好好累積屬於自己的財富,日後利用這些過去努力工作所獲得的財富,退休後也能過過好日子。

因為退休金這種東西存在的目的,是為了提供生活保障,是為了怕有些人在退休後沒有收入生活會陷入困境,為了保障其生存所提供的東西。

所以平平是人,為何以保障生活為目的所需的費用會不同呢?為何平平是人,過去工作比較有貢獻的人,退休就是該領的比別人多呢?明明過去你在工作上的貢獻,就已經給了你比較高的薪酬了不是嗎?為何連退休金也要領的比別人多呢?

你退休想過的比別人更好很好啊~但這不是應該透過自己的努力來達成嗎?就是在自己薪酬比別人高的時候,好好的累積自己的財富,如此一來雖然領和別人一樣的退休金,還是有能力可以過的比別人好啊~怎麼變成在退休沒工作之後,要別人出錢來給你們過好日子呢?

你過去比別人努力的付出,在過去就已經獲得比較高的薪酬,說穿了就是銀貨兩訖了,結果退休不工作了,還想用過去的貢獻來要東要西的,真的就只是貪心罷了~

ETTODAY.NET

李家同「晚景淒涼」風波 龍應台聲援:寡情刻薄的社會 | ETtoday新聞雲

年金改革新法上路倒數,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因退休金將被砍減少3、4成,讓他感嘆晚景淒涼,引發各界議論。文化部前部長龍應台針對此事在臉書發文「薪資多少,要看你曾經付出多少,有能力貢獻多少。」

< 資料來源:Rober W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