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驗侯副市長智慧與良心的時刻

 

文大宿舍「大群館」遭解約,400多名學生將面臨被迫換宿。周永受攝

筆代劍/法律所研究生

延宕已久的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疑義,在今天台北市都發局發出新聞稿,確認該館違規做寄宿舍住宅使用,並且要求文化大學及所有權人又昱實業公司,應該限期改善,維護學生住宿的權益。
 
從今日都發局發出的新聞稿,該宿舍的違法的事實已然確定,爭議應該告一個段落,只是這也是考驗侯副市長智慧與良心的時刻,畢竟,這個宿舍所牽動的,是上百位學生的居住權益。
 
侯友宜先前說,大群館若違法就解約,顯然在侯友宜心中,他首要的考量是不怕法律的檢視和表現尊重法律的態度,若是違法,則學生去處如何處理並非他所關切,更試圖將輿論導向到綠營,如果未來學生流落街頭,都是猛盯宿舍是否違法使用的綠營的責任。但踢爆侯友宜違法使用大群館的,不是別人,而是侯友宜的同黨同志金介壽。
 
只是,從頭到尾,我們看不見侯友宜身為一個政治人物該有的誠信與負責任的態度,他將責任推給文大,切割娘家,講一些連自己都不一定相信的話,他又怎麼取信他人? 政治本來就是管理眾人之事,理當受到最高標準的檢視,為什麼侯友宜會認為,民意代表的合法監督是一種抹黑?警察出身的侯友宜不會不知道,在執法時碰到民眾質疑,最好的解決方式不就是一切訴諸法律、依法行政嗎?
 
如今事實證明,原來侯友宜口中的抹黑都在都發局的新聞稿內成為鐵證如山、百口莫辯的事實,違法就是違法。如果侯友宜還算有良知的話,與其任性地喊著要解約,不如參考議員王威中的提議,減少宿舍使用人數,讓實際住宿人數符合法規容許的上限,並且降低租金,如此就不至於讓所有的住宿學生無處可去,文大宿舍也可以利用降低下來的租金,補助其他學生另覓安住宿地點,這才是讓爭議儘速落幕的負責任的方法。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