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 81 81

核四 81 81

徐世榮推薦『楊照:學習辯論說服,別再作文了』《臉書》」
涉誣告、詐欺被逾百人提告 「惡房東」張淑晶判刑8年2個月《自由》」
核四確定告終 馬英九諷蔡政府裝糊塗、錯誤決定《自由》」

徐世榮推薦『楊照:學習辯論說服,別再作文了』《臉書》」

徐教授說

我們學公共政策的總會說社會事務是「似是而非、似非而是」,也就是所謂的弔詭(paradox),這即楊照先生所說的「正面可以成立,反面也可以成立」,很難有一個唯一的論斷標準。我認為柯P琅琅上口的SOP講法大概就是台灣傳統教育下的思維產物,因為我們假設會有一個完全客觀中立的準則;但是,若涉及了政治及社會事務,這其實是很難成立的,

也或者可以說,這是科學與政治社會事務的不同。科學講究 SOP,大致是可以接受的。因為科學實驗需要一再重複,以確保假設是沒問題的。所以環境條件、操作方法,需要一套 SOP,讓實驗可以重複。

總之,說來又印證了小編的呼籲是對的:用選票把柯 P 送回台大醫院,讓科學人才回到科學領域,才是全民之福。否則讓 以 SOP 專家自詡的柯 P 留在不適合 SOP 的政治社會領域,是太浪費人才了。

-

涉誣告、詐欺被逾百人提告 「惡房東」張淑晶判刑8年2個月《自由》」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受害,一定說出來。

如果每個受害的房客都悶不吭聲,認了算了,這樣的房東就不會受到制裁。其他的受害案件(如性侵等)也都一樣,加害者最愛的,就是無聲的受害者。因為不被揭發,才有其他人繼續受騙上當、受害。不被揭發,加害者才可以安然無事、繼續加害。

-

核四確定告終 馬英九諷蔡政府裝糊塗、錯誤決定《自由》」

有些人也許會疑惑,馬英九不是決定封存嗎?說不定也讓他一度搏得美名,被以為對反核者從善如流?

小編來分享一下秘辛。馬英九宣佈封存的當天,林義雄先生絕食已經到了非常危急的時刻,當時的林奐均想必也有很大的壓力,但馬英九遲遲沒有回應。你知道,高級中國人通常只想到他們自己,唯有將情境換成他們自己,他們才會有所感。

小編於是寫了一封信到總統府,重點大約是說:如果有一天遇到難題的是馬維中,而那個難題只有當時的總統能解、能救馬維中的父親,馬總統會希望當時的總統怎麼幫助馬維中?

當天稍晚,總統府宣佈:「封存!留給下一代/下一任決定」。會多加後面這一句,當然表示馬先生其實沒有死心、不是要從善如流真反核。

小英就是不糊塗,才會沒忘記日本的教訓、沒有忘記該做的事。核四 bye bye。

< 資料來源:FormosaOrzNews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