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害了這個黨?

 

不僅台灣,若觀察全球網路各影片留言板及新聞論壇,不論政經能源科技、鐵道高鐵建設等議題,近年有種非常扭曲論調崛起:

西方主流資本主義跟民主自由制度等,已落伍爛透,應要全面仿效中國式社會主義來拯救世界!在台港就算了!長期有左派思維存在的中南美洲、中東等地聽到這種論調,也不意外!但現在是連許多西歐跟美加英澳等老牌民主陣營,當地這種聲音也快速崛起,至少網路上觀察是如此!

民主雖不完美,但起碼可讓社會政經資源更有機會輪流分配!但這卻被污衊成輪流分贓及沒有效率!

啥人民參與政治、選舉投票、民主政黨輪替、NGO公民團體社運等,都是這種論調口中的不搞經濟搞政治、撕裂族群社會和諧的徒勞無功!

而不給選舉投票權、封殺新聞言論網路自由的獨裁中國,竟然靠塑造這樣的輿論及其他內容農場假新聞網軍助攻,搭配一些可能已被收買的各國學者評論名嘴,就可在國際民間攻城掠地!

各國影劇不再敢描述中國為壞人政權,但倒敢大酸川普梅克爾跟台日韓民選元首!歐美學者要出版批判中國書籍竟遭本國書商拒絕!某些社運環保NGO哪國都罵就是不罵中國!

民主共和黨也好、保守黨工黨跟台灣藍綠也罷,各國民主政黨突然都不如中共了!?看來這不僅是對台統戰策略,也是中國在全球大搶發言權跟改變輿論戰略!各國人民會轉為接受這種謬論嗎?民主體系想好如何因應這個中國挑起的全球新危機了嗎?

(作者為美語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