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迫害國民黨?好好笑!

 

◎ 康友財

馬前總統被起訴,一些國民黨人喊著「司法迫害」甚麼的,實在好笑!從來只聽過國民黨以司法迫害異議人士或政敵,還沒聽過國民黨被司法迫害的。先別說徐水德的歷史名言,老百姓可沒那麼健忘,當初特偵組檢察官教唆偽證入罪陳水扁,還有扁案審到一半換法官,又新創甚麼「實質影響力」說,那才叫司法迫害吧!

天可憐見,歷經兩次政黨輪替,台灣的司法慢慢卸除黨國色彩,開始有中立的希望,而且只是希望喔!因為萬一國民黨重掌政權,以當初動用特偵組「東廠」的手段關押蔡英文,我個人是一點都不會驚訝的!

陳水扁的見識、能力與操守評價不一,但如果說陳水扁受到司法迫害,這一點很少人會反對!然而問題根源恐怕不在司法迫害,而在台灣的司法人到底甚麼時候才能學會正直、自主、自重,不受政治勢力操控?蔡守訓先生,您要不要先來回答?

(作者現任教職,桃園市民)

◎ 蔡美珠

北檢起訴馬英九,個人認為相當有意義:

一、代表當初解散特偵組的決定是對的,只要有心偵辦,沒有特偵組一樣可以辦的水落石出。

二、三中案讓國民黨損失幾十億元,身為黨主席的馬英九竟然想以一句不知道來推託責任,這樣還想回鍋競選二○二○的總統?

三、過去常常有人說馬英九操守沒問題但能力有問題,但經過北檢這麼一起訴,馬英九的清廉是否還經得起考驗實在大有疑問。

綜此,真該給北檢按個讚,查案比特偵組查的還深入。

(作者為退休教師,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