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柯文哲與劉曉波

 

中國異議人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被中國活活關到死,無辜的遺孀劉霞也被關出一身病,直到昨天才獲釋飛往德國,這對夫妻見證的是中國「扼殺自由、不容民主、毫無法治、戕害人權」的冷血統治。

像這種圈禁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至死,連其遺孀都不輕饒的國家,別跟我說什麼「兩岸一家親」,那是對人類智商和基本尊嚴的絕大侮辱。

記得二○一四年的台北市長競選期間,柯文哲面對媒體堵麥時老是抓抓頭皮狀似思考,接著像鸚鵡學舌、小和尚唸經般,喃喃背誦「我想是這樣子啦,自由、民主、法治、人權是普世價值…」;我們都被他騙了。

柯文哲選上台北市長後,什麼自由民主法治人權,什麼普世價值,通通不重要了,這時他只想和中國稱兄道弟,要上床和人家「床頭吵,床尾和」了,還要手牽手「兩岸一家親」;我們都被騙了。

明明自己熱臉貼中國,還要裝作無辜狀,又要栽贓嫁禍別人,說什麼「放我一個人去對付阿共仔」;我們都被騙了。

前立法委員朱高正說過「政治是高明的騙術」,被柯文哲騙,我們要怪自己,柯只是實踐高明的騙術而已。

當中國有十億人時,民間流傳「十億人口九億騙,還有一億在訓練」,我的朋友罵柯文哲「十句話有九句騙,還有一句在演變」,我只不過說一句「有這麼嚴重?」朋友居然連我都一起罵,我很倒楣,卻也見識到,柯粉被他真心換絕情所激起的怒氣。

台灣俗語說「囂俳無落魄的久」,意思是:囂張只是一時,落魄很快就會到來而且長久。此話在政壇格外靈驗,可惜春風得意的政客總在大難臨頭才後悔莫及。

柯文哲未來下場如何?會不會應驗這句俗語?我非未卜先知,不敢斷言,倒是可以談談也曾獨領風騷的前總統馬英九。

馬英九涉嫌的「國民黨三中案」昨被北檢起訴,檢察官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其中一項罪名「特別背信罪」一旦成立,是最輕本刑三年以上之罪,加上馬今年五月才因另一件洩密案被二審逆轉判有罪,有人於是說馬的敗象已露,恐將面臨骨牌效應。

我倒覺得「江湖在混,遲早要還」,起訴是天理昭然、遲來的正義,至於馬當台北市長時違背常理,讓富邦銀「以小吃大」去併北市銀的離奇決斷,未來會不會發酵?也值得觀察。

馬被起訴後,馬辦和藍營無視於錄音檔的證據確鑿,照例噴口水說什麼「颱風天忙著政治追殺」、「就是非辦馬英九不可」,卻顯得色厲內荏、蒼白無力。

陳水扁當年曾說:「我做了法律不許可的事」,這句話才是馬英九此時應該引用的至理明言呀。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線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