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案起訴!吹起馬參選2020的東風?

三中案會讓馬英九參選2020?

    颱風天,等放假,等到了馬英九三中案特別背信罪起訴的消息。北檢起訴書中揭露的光碟對話內容,讓人瞠目結舌,原來當初交易三中期間,就已經先預先準備了六千萬元訴訟金,這樁交易的黑暗,簡直是不打自招。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2017愛台灣高峰論壇。圖/記者林敬旻攝 ID-1438466

前總統馬英九因為三中案被起訴(圖/記者林敬旻攝)

    馬英九不是第一次被起訴,先前馬英九已經因為馬王政爭時的洩密案,被起訴判刑,目前還在上訴中。更早之前,在2007年馬英九當時是人稱小馬哥的政治明星,因特別費案遭到起訴,當天就宣布參選2008總統,還發表了一篇聲明用「善良人徬徨無措,邪痞者梟叫狼嗥」來比喻自己是遭到司法迫害的善良人。最後特別費案雖然他無罪,但幫他黏貼單據的祕書余文,卻被判刑一年定讞,入獄服刑。

    這次他被起訴,本來還在想,他老兄上午被起訴後,下午會不會再有一篇用字拗口艱深的聲明,宣布參選2020,以參選證明自己的清白。畢竟,馬英九最近到處走透透,想要營造自己人氣搶搶滾,又要準備成立新的基金會,被部分人解讀為似乎在為再戰2020準備。

   「三中案」從告發到現在,已經辦了12年,連總統都從陳水扁、馬英九到蔡英文,到底中間案子怎麼談,怎麼喊價,跟馬英九選總統有什麼關係,那些曲曲折折本來我們這些升斗小民,很難一窺究竟。但從今天案情走到馬英九被起訴,也讓我們這些每天柴米油鹽的人,一窺國民黨高層在交易這些大宗黨產的過程,有多麼的徇私牟利,而且動不動就億來億去。而北檢在搜索時中投公司獲得的錄音檔,出現了被辨識成馬英九本人的聲音,成為「一刀斃命」的證據。而馬英九「那就回饋給他」金句,就讓當時的中時余家省下快5億,也成為北檢起訴的關鍵之一。此外,包含汪海清、張哲琛這些馬英九的下屬,後來變成咬住馬英九涉案的關鍵者。

吳敦義說:「銀未入手,貨已失控,不合交易原理至明」

    當時三中的買賣,是直接由中投公司簽呈給黨主席馬英九,國民黨內高層也不知情,最經典的一段錄音內容是當時擔任國民黨秘書長詹春柏說:「問題是華夏賣給他,他也沒有錢給你,你把祖宗留下來的黨產,登記給別人,你錢在哪裡?拿來給我看」;更有意思的是,之後接任黨秘書長的吳敦義,直接寫了份簽呈給當時的黨主席吳伯雄說,「銀未入手,貨已失控,不合交易原理至明」。

三中案,中視,余建新,馬英九,天龍八步手稿,北檢,起訴。潘千詩攝影 ID-1438132

北檢公布起訴前總統馬英九相關資訊(圖/潘千詩攝影)

    關鍵錄音帶加上親信下屬反咬,終於揭開了這起荒唐交易案的面貌。現任黨主席吳敦義現在每天為了籌糧草焦頭爛額,對於當年賤賣黨產其實多少心裡有數,否則當初不會上簽呈給吳伯雄,但整個國民黨內始終沒有人敢對三中買賣當烏鴉揭弊,走到今天這一步,只能和馬英九綁在一起,用政治力來做保護,痛批這是政治追殺,一旦馬英九把心一橫,決定再度參選總統,不知道吳敦義心中有多少髒話想飆罵?

    三中案到今天的發展,案情真的峰迴路轉,馬英九從過去對本案的不知情、不沾鍋、忘記了,到如今證據顯示他才是真正的決策者、拍板人,如果馬英九真的決定再戰2020,那精彩程度直追紙牌屋。誠摯建議馬英九,應該先把這段故事搶先授權回憶錄跟影視劇本的版權,相信如果好萊塢識貨,一定願意買回去改編,或者拍成OTT的連續劇,應該可以吸引很多迷哥迷姐熬夜追劇!

< 資料來源:二大一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