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憎惡的政治無賴柯文哲

 

柯P的政治SOP儼然是:沒有固定準則,凡事看風向、依循大數據;自稱是最有「誠信」的政治人物,卻一再說謊,被抓包了就抓抓頭,傻笑含糊帶過。圖/北市府提供

柯P的政治SOP儼然是:沒有固定準則,凡事看風向、依循大數據;自稱是最有「誠信」的政治人物,卻一再說謊,被抓包了就抓抓頭,傻笑含糊帶過。圖/北市府提供

許多人會對當下的政治人物感到十分「厭惡」,如蔡英文的年金改革,讓部分軍公教退休金減少而覺得「晚景淒涼」,當然惹得八百壯士及李來希們厭惡;而馬英九的油電雙漲及快速通過黑箱服貿及貨貿,同樣很討人厭,最終才會引發太陽花學運,國民黨政府黯然下台。

儘管厭惡,畢竟他們的這些作為,是因居於相關職位所必須下的政治判斷,也是自認為不得不做的施政行為,或許對國家、社會及百姓會帶來若干利益衝突,不論支持或是反對者均可公開加以批評,他們也無法隱匿其身分。

但如果政治人物,不以政見吸引認同,或以施政成績取勝,只會人前手握手、背後下毒手,隱身幕後,操弄網軍攻擊政敵,一切作為只為了能獲得選舉勝利,就算敗壞政治風氣也無所謂,置政治倫常於不顧,那就不單單會令人厭惡,更足以令人「憎惡」了。

台北市前觀傳局長簡余晏,以及許多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曾公開指責柯文哲市長經常發動網軍,對於在議會上強力監督他的民進黨籍議員,無情謾罵,甚至捏造事實,加以抹黑詆毀(據渠等所言,查出來源頭的IP位址就在北市府內),其中某些議員還曾對柯幫助有加,如在預算審查時協助與藍營議員溝通而順利過關。其目的無他:試圖影響議員的監督力道,有利於柯P一貫「朕說了算」的威權統治,貫徹其「軍機處」的一切決策。

對照藍綠候選人丁守中及姚文智,相繼提出了許多選舉政見及政策白皮書,柯P第一時間總在記者堵麥時,大力嘲諷並否定,還加上動作語言「哈哈哈……」,之後隨即有一批網軍跟進,對丁、姚政見、政策,甚至人身大力攻擊,柯P網軍存在的事實,不證自明。利用隱匿於網路世界的「暗黑力量」,對政治上的對手進行謾罵攻擊,雖可成功削弱對手的聲勢,但不僅敗壞選風,對於有利於市政的議題討論,與落實的可能性,又絕口避談,實非市民與國家之福。

另外,台北市前副秘書長李文英透露,柯文哲市長曾於晨間主管會議中,在白板上寫下英文字「Imprint」,並說出類似如下的話語:「年輕人就像破殼而出的小雞,會把第一眼看到的動物認定為父母,完全地信任與愛戀;時下的年輕人就像那些小雞,而我就是他們第一眼看到的父母,不管我做了什麼事,無論對或錯,他們都會盲目的附和跟從,甚至認賊作父,加入他的暗黑網路軍團」。

李文英應該沒必要公開說謊,來中傷柯文哲,柯也至今未曾否認反駁此一指控。此事透露的是柯文哲的狂妄與自戀,更深層的意義是,他完全瞧不起時下的年輕人,認為他們智商低、缺乏判斷力、盲從而容易被操控。這也可以從他不敢在媒體前有系統地暢談政見與政績(乏善可陳吧),卻一再參加網紅直播節目,儼然成了綜藝咖,盡說些無厘頭的話、做些無厘頭動作,來取悅名氣直播主的粉絲群,把他們當成一群無腦的小雞看待。

柯P的政治SOP儼然是:沒有固定準則,凡事看風向、依循大數據;自稱是最有「誠信」的政治人物,卻一再說謊,被抓包了就抓抓頭,傻笑含糊帶過,反正年輕人就是對味,網路上帶個風向或另外丟個大新聞轉移焦點,很快就沒事了;更不可取的是,利用網軍大肆攻擊看不順眼的人或事,嚴重破壞政治倫常,也因此讓許多對國家未來感到憂心的理性百姓,對他感到十分憎惡。

如果認真檢視柯文哲這四年來,選前、選後的種種施政與言行,許多選前的承諾並未兌現,選後施政上無作為,拿不出具體政績,又時常言行不一,近似無賴。是本性如此?還是如他在當選感言時感性地說:「『改變』就從我做起」?

這樣的政治無賴,如果繼續留在政壇,實非全台灣人之福,還是趕快讓他回台大醫院,或到台東行醫為宜!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