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的老把戲,不膩啊?

日前,國民黨智庫發布一份台中市長選情民調,結果國民黨參選人盧秀燕以三十九.七%勝過現任市長林佳龍三十三%。定睛一看,原來是國民黨自己發的民調。隨著這份「自家人」公布的勝選民調出爐後,盧秀燕跑上各家媒體訪問,一定時不時地吹噓自己領先。

其實,盧秀燕很喜歡民調行銷,二○一四年她擔任胡志強競選總幹事,就高頻率發布胡志強和林佳龍黃金交叉的民調,還被輿論譏諷為幽靈民調;今年盧秀燕也故技重施,早在國民黨初選時,盧秀燕就一連發了十二份「大勝」民調,都以十至二十%差距完勝江啟臣──但最後盧秀燕僅以極小差距「險勝」。

現在輪到林佳龍了!盧秀燕還是想耍老劍屠龍,也是意料之中。近兩個月來,盧陣營積極發布民調。從中天、聯合,到國民黨智庫等機構,一次又一次地宣布盧秀燕民調是如何追趕、打平、超越林佳龍。而且也用頭版、聯播廣告、同黨人士不斷轉傳、渲染。

反觀盧秀燕的對手林佳龍,幾乎不發民調,只有當其他機構做六都、整體區域民調時,順道做的台中市長選情調查,而這時林佳龍反而都是穩定領先,幅度從八%到十一%都有。況且,選舉還有一段時間,仗都還沒開始打,林佳龍怎會希望支持者鬆懈?

明眼人都知,廣發民調其實透露盧秀燕的慌張,也坐實「選區太大跑不完」的無力。但就算選情艱困,該做的還是面對現實、提出正常的政見、老老實實地跑完選區。如果盧秀燕打算選真的,卻還只願做荒腔走板的表面工夫,那只是讓今年台中選情越來越無聊而已。

(作者任職網路科技業,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