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貿易戰爭伙伴

「自由貿易戰爭伙伴」

中國和德國成為貿易戰爭的夥伴,捍衛世界的自由經濟,李克強拜訪歐洲的姿態之低前所未見,強調中國不是已開發國家,而是開發中的國家,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投資併購歐洲各國企業,主要是為了要學習,沒有什麼不好的動機。同時被軟禁好幾十年的劉霞,中國諾貝爾和平奬得主劉曉波的太太,德國總理梅克爾非常關心的一個人,很快的被釋放然後前往柏林。

川普與中國貿易戰爭的姿態已經不是紙上談兵,許多關稅措施已經是現在進行式,中國低調要求中方媒體不要批評川普,把原先高舉唯恐世人不知的中國製造2025,偷偷地收回抽屜當中,把對中國社會威脅重大的諾貝爾奬得主劉曉波的太太劉霞釋放出來,種種這些舉動都表示中國真的感到害怕,完全不像台灣統派報紙之前報導的那樣,「中美貿易戰爭中國或成最大贏家」,中美貿易戰爭十大受害國家台灣排第二,然後這十個國家裡面完全找不到中國。

一向不遵守WTO規定的中國,不開放國內市場,要求外國廠商在中國成立的公司持股不能過半,外國企業內部必須成立共產黨黨部,網路長城嚴格封鎖訊息流動,突然一夜之間,准許德國 BASF 化學公司可以百分之百持股在中國設立,美國的特斯拉汽車也會遵循辧理,中國的確有些改變。

縦觀世界的局勢,梅克爾在位已經數十年,歐盟與中國的關係密切,不斷地要求中國能夠有所改變,真正開放市場,在這個前提之下才能接受中國市場經濟的地位,中國完全不為所動,反而不斷地在歐洲之間,尤其德國,瘋狂的併購企業,所以中國的改變不是因為梅克爾。習近平的稱帝大概是認為中國要領導世界的時機已經到了,不再甘於當老二的角色,這樣的狀況突然想到一個笑話,考90分第二名同學跟考一百分的第一名說,我們的差距才只有小小的10分而已,這張考卷我只有一題不會寫,第一名的同學冷冷的回他說:「我只能考一百分,因為考卷的題目只有這麼多,完全考不出我的程度來」。

這個世界有人當左派,有人當右派,有人拿棒子,有人給蘿蔔,各司其職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沒有看起來橫蠻的右派,哪來慈眉善目的左派。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